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70岁学画画神似梵高 河南农妇将来港办画展图

常秀峰的画作充满乡村风情(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月15日电画风媲美名画家梵高,人称“梵高婆婆”的河南七旬农村妇常秀峰,将其画作结集成书,名为“梵高婆婆四季颂”,作慈善义卖,善款捐予香港基督教协进会用作山区教育,并于将军澳中心举行首个画展。

  据香港商报报道,现年74岁的常秀峰于河南一穷乡村劳动大半生,70岁之年才到广州享儿女福,一生未曾读书识字,更不知书画笔墨为何物,但为让生于城市的孙儿了解农村的“新鲜”事物,她人生中第一次拿起蜡笔,画出人生第一幅画作名“山楂”。


  此后,画画成了梵高婆婆在城市生活的唯一寄托。她笔下活现农村的事物与四季变化,笔锋细腻、自然、圆浑,令人惊叹。青绿饱满的石榴树、红彤彤的牡丹花、翠绿带红花的芝麻开花、鲜黄朝气的向日葵、充满生机的鸟蝶,一幅幅色彩鲜艳,画风质朴、天真又充满灵气的画作。

  她现在只希望,身体健康,间中回乡实地写生,感受思念的故乡。

  梵高婆婆表示,农村的生活穷困艰苦但快乐,双手弄得黑黑粗粗的,现在生活幸福,双手也光滑起来。在她的作品题材,常见向日葵,因为她觉得,阳光下的向日葵,如她的生活幸福、快乐、温暖,向着美好的将来。(胡霭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秀峰 | 梵高 | 婆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