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卫生局:今年起6岁以下儿童免费接种7类疫苗

  中新网1月15日电据重庆晚报报道,重庆市卫生局日前通报,今年起,该市6岁以下儿童免费接种7类疫苗,均实行全免费。流动人口子女可到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站接种。

  “十五”期间,重庆儿童免疫规划的脊髓灰质炎、麻疹、卡介和百日破“四苗”接种率已达到92.27%,乙肝疫苗接种率达88.89%。

去年“两会”明确提出全市“四苗”接种率要达到95%,乙肝疫苗接种率要达90%,否则启动行政首长问责制。

  该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投入1300万元用于免疫规划工作,目前全市已建立1554个接种门诊,其中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1272个。据了解,重庆市对儿童脊髓灰质炎、麻疹、卡介、百日破、乙肝等五类疫苗接种早已全免费;而流脑、乙脑只免收疫苗药费,家长另需缴纳注射费、针管费等相关费用。从今年起,这7类疫苗免疫接种均不再收取任何费用。

  流动儿童、非婚生育以及非计划生育的孩子同样享受“七苗”免费接种。重庆市卫生局已与市教委联合下文,要求儿童入托、入学时,家长应携带儿童接种证原件。对无证的要补证,未接种或接种不全的要补种。(何英李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接种 | 儿童 | 重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