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铁腕部长对决美女政客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14日在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的指定总统候选人大会上,以98.1%的得票率当选该党总统候选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可与萨尔科齐一决高低的,只有被称为美女政客的社会党候选人罗亚尔。

  当选无悬念

  人民运动联盟是法国第一大党,萨尔科齐是由该党党员通过电子投票的方式选举出来的。

  萨尔科齐高票当选“人民运动联盟”总统候选人几乎没有任何悬念,因为他是该党唯一登记参加总统候选人选举的成员,也是唯一获得竞选提名的候选人。此外,萨尔科齐获得了党内除总统希拉克和总理德维尔潘之外几乎所有重量级人物的支持。连曾一度有意与萨尔科齐争夺候选人之位的阿利奥·马里,也在不久前正式宣布放弃竞选,并表示支持萨尔科齐成为总统候选人。

  与总统不睦

  萨尔科齐全名尼古拉·萨尔科齐,1955年1月28日出生于巴黎。萨尔科齐24岁进入人民运动联盟的前身“保卫共和联盟”中央委员会。1993年,萨尔科齐第一次进入内阁,当上了政府预算部长。此后,萨尔科齐多次出任政府部长。但是,自从1995年以来,萨尔科齐一直与希拉克不睦。

  尽管和希拉克关系紧张,萨尔科齐的人气却很高。这主要由于他在整治治安方面的成绩斐然。萨尔科齐两次担任内政部长,他采取许多严厉措施,使全国的交通事故大为减少。他在全国重新部署了警察和宪兵,有效地防范犯罪。在他的主持下,法国制订了更为严厉的新移民法,提高了移民门槛。他还加强了对恐怖主义分子的防范和打击力度。萨尔科齐对改善社会治安环境所做的贡献,在法国有口皆碑。

  “幕后女人”

  出谋划策为夫助阵

  如果萨尔科齐成功当选总统,萨尔科齐的妻子塞西莉娅将成为未来法国的“第一夫人”。

  萨尔科齐和塞西莉娅的婚姻可谓历经波折。2005年,塞西莉娅和情人在纽约大街上的亲密照被曝光。随后,萨尔科齐表示要挽救婚姻,因为“自己的生活中的确不能缺少塞西莉娅”。

  2006年6月,塞西莉娅正式重回萨尔科齐的怀抱。她辞去了内政部的工作,退到幕后支持萨尔科齐挑战总统宝座。工作上,她帮他出谋划策。生活中,她又帮他搭配服饰,监督他节食和运动。

  塞西莉娅一手筹划了指定总统候选人的“人民运动联盟”全体大会,这对萨尔科齐争取总统宝座具有决定性意义。

  种种事实表明,塞西莉娅的确在萨尔科齐竞选总统的道路上担当重要角色。法国一些媒体甚至称塞西莉娅为“草丛中的希拉里”,认为与塞西莉娅的复合使萨尔科齐在总统选举中胜出多了一份把握,“模范夫妻”的光环再次回到两人头顶。

  网上争锋

  法国步入网络竞选时代

  网络时代,名人在网上开博客,拥有以自己名字注册的域名并不稀罕。这不,连渐入佳境的法国总统大选,也顺应了网络时代的特色。

  14日,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右派)党魁、内政部长萨尔科齐在正式当选本党总统候选人后,立即启动了竞选网站www.sarkozy.fr。加上此前已开设竞选网站的法国社会党(左派)候选人罗亚尔(女)和法国民主联盟(中翼)的候选人贝鲁,法国左、中、右三大党派的总统候选人全部踏入“网络竞选时代”。

  纵观三位候选人的竞选网站,收集民意是其主要功能。

  一年前,罗亚尔率先开辟了自己的竞选网站,名为“未来的渴望”。在网站的致词中,罗亚尔表示,希望网友积极献计献策,和她的团队一起制订一套“参与性极强的”施政纲领。“未来的渴望”开张一年来收到了9万多条建议,不过令人遗憾的是,罗亚尔的施政纲领至今仍未问世。

  今年年初启动竞选网站的贝鲁和萨尔科齐,虽然没有明确表示要“问政于民”,但是他们也在网站上开辟了网友留言的窗口。

  竞选网站是各候选人扩大影响力、甚至国际影响力的新渠道。最近,法国高级视听委员会批评各大电视、广播媒体在报道大选时出现了“两极化”,即过度报道萨尔科齐和罗亚尔两位候选人。早就预见到这一趋势的贝鲁,过完圣诞和新年的假期就赶紧“另辟蹊径”,将网站作为自己的宣传平台,把自己在各地的访问、言论、答记者问的影像放在网络上。不过,两位传统媒体的“宠儿”萨尔科齐和罗亚尔,他们的网站也不乏影像资料。萨尔科齐的网站上还开辟了“来自知名人士的支持”的影像库,第一天收入的是两位前总理拉法兰和朱佩的支持影像。

  萨尔科齐竞选网站的负责人弗莱希介绍说,该网站还将逐步开辟英文版和中文版。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亚尔 | 希拉克 | 莉娅 | 亚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