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津港:为客户满意而执着

  2006年3月3日,天津港启动了“优质服务年”活动,这是天津港连续17年开展“让您满意在天津港”优质服务活动以来,历时最长、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取得成绩最突出,效果最明显的一次。2006年底,国际知名市场调查机构———AC尼尔森公司宣布,天津港2006年客户满意度达到75分,天津港客户满意度、客户忠诚度的总体水平高于全球同行业的平均水平,也高于亚太地区和中国地区的平均水平。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于汝民对记者表示,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已纳入我国整体发展战略,滨海新区要建设成为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成为北方开放的门户,天津港要在其中起重要的载体作用,这对天津港来说,既是机遇,也提出了要求。为了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天津港就必须对辽阔的经济腹地提高服务水平。“服务”,对天津港的重要性早已不言而喻。

  优质服务

  企业受惠环发公司的成本下降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天津港的“优质服务年”活动。“自迁入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以来,我们公司的成本下降了许多。”环发(天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经理牛丽娜说。环发公司主要从事进出口货物的国际、国内货运代理业务,以出口拼箱为主营产业。2005年10月30日,该公司将报关行和报检行迁入航运服务中心。据了解,2005年,该公司的业务量为13250票,报关报检人员近26名,平均每单分配的人力成本为2.73元,车辆里程平均为3.1公里,从海关到现场手续完结,进口通关时间需2-3天,出口报关时间则需多半天,每天投入在通关方面的资金为1800元。而2006年,该公司的业务量上升为15200票,但平均每单分配的人力成本却仅为1.56元,通关足不出中心便可完成,进口通关时间仅需一到两天,便可让货主提到货物,出口通关时间更只需3个小时,每天投入在通关方面的资金下降为1500元。

  真金白银给内陆企业

  重点建设国际贸易与航运中心港口业务大厅,是天津港服务年中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建立大厅服务标准,配备现代化设施,进一步优化了服务工作流程,形成了集约化、多对一的“一站式”综合物流服务,有效提升大厅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又是其中重要内容之一。为提高服务水平,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副总裁亲自带队,开展一系列走访座谈活动,征求客户意见和建议400余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各类具体问题,大部分得到解决。而通过打造集装箱作业品牌,全港主要集装箱码头的单桥平均效率达到每小时36自然箱,单船作业效率最高达到每小时300自然箱,进一步提高了集装箱作业效率,为天津港大力发展集装箱业务奠定良好基础。除此之外,在优质服务年活动期间,天津港还向来港司机免费发放交通地图;推广使用“天津港综合物流信息平台”,制作港区电子地图,进一步完善天津港调度指挥中心和天津港客户呼叫服务中心建设,推广“预约集港”模式。其间,天津港还召开了天津港优质服务年内陆客户座谈会,对内陆客户在港口费用上给予优惠,并对来自内陆地区的进出口货物,在港口集疏运作业、船舶装卸作业等方面将给予优先安排。新疆天业集团负责人周定山赞叹道:“天津港这是把真金白银给内陆企业啊。”

  服务概念不断升级

  十几年来,天津港一直在开展服务月活动,而服务的概念也在不断提升。据天津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孙世明介绍,十几年前,天津港重点抓的是杜绝吃拿卡要的问题;后来,又抓了文明用语的问题;现在,该港则开始抓信息服务的问题。而在服务措施方面,天津港先后推出了“绿色通道服务”、“首问引导服务”、“延伸服务”等措施,2006年,该港则加大了科技投入力度,开通了“港口物流信息综合服务系统”,进行了集装箱运输无线射频系统改造,设立了港区电子地图等等。所有这些都是在优质服务工作上坚持创新的结果。孙世明也表示,在新的形势下,天津港作为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核心战略资源,在加速滨海新区开发和建设,在企业改革措施的先行先试方面,都处在重要的位置。天津港要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大港的奋斗目标,就只有在服务理念、服务方式、管理机制和对策措施等方面,进行不断的实践和创新,才能做到领先一步,发挥港口在地区经济发展中的带动作用。(陈西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世明 | 天津港 | 服务 | 环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