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学毕业生出现“自愿失业”为逃避就业继续读书

  中新网1月15日电据市场报报道,广东省学联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要求高,毕业生对用人单位期望高,就业市场的“双高”倾向导致一些大学生“自愿失业”,继续读书。

  2006年12月,广东省学联在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商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进行关于求职问题的调研,调研以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形式进行,共发放问卷500份。

  调查显示,在就业市场中一些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有很高的要求,而毕业生在择业时对专业对口、企业前景、薪酬待遇等都有高期望值,形成了就业市场的“双高”倾向。其结果就是导致一些大学生出现“自愿失业”的现象,而他们逃避的主要途径之一就是继续读书。

  调查还显示,将近95%的广东大学毕业生希望就业地区为经济发达的广州、深圳等大中城市。其中,希望在广州、深圳的占76.9%,而该地区企业的用人需求只占总需求的38.3%。事实上,在广东招收应届毕业生的企业中,有17.1%是来自粤东、粤西、粤北这些地区,但愿意去的学生只占3.1%。(赖少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业生 | 广东 | 用人单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