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东宁与俄远东联合办学培养俄语专业人才

  新华网1月15日电对于黑龙江省东宁县的俄语专业学生来说,在校读书期间不仅能亲耳聆听来自俄罗斯的俄语教师授课,还可在毕业离校前到俄罗斯实习。这一切得益于该县与俄罗斯远东的联合办学协议。

  据东宁县有关部门介绍,近年来随着中俄经贸发展步伐的加快,中国的俄语专业人才稀缺问题凸显出来。

与俄罗斯有着地缘优势的东宁县,率先在2005年与俄罗斯国立远东大学签署了联合办学协议。协议从2006年1月1日开始生效,由东宁县职教中心学校负责与俄国立大学对接。双方约定俄方定期向东宁县职教中心学校派俄语教师授课,所有该校俄语专业的学生在毕业前都可以到俄罗斯去实习,俄方还可帮助中方学生联系留学事宜。一年来,俄方先后派遣4名教师来中国,东宁县160余名俄语专业学生则准备在毕业前跨出国门学习深造。

  对此,教育界人士认为,中俄联合办学有利于人才的培养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互信。这些具有中国文化背景的学生,又受到俄罗斯教育环境和人文环境的熏陶,定会在中俄两国的未来经贸关系和人员往来中发挥重要作用。作者:王良武颜秉光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张昭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俄语专业 | 俄罗斯 | 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