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冬做个知性煲汤美人(图)

  在冬天,喝一碗热汤,心里立即会暖烘烘的,而对女性来说那碗热汤的意义就更大,可以美容,也可以为自己的人生幸福增添一妙笔,不是有人说“一碗好汤能留住一个男人的心”吗,如何做个知性“煲汤”美人就不可小视了。

  “不吃早饭”族

  特点:晚上睡得晚或者住得离单位较远的OL,经常会早晨一睁眼就要往外跑,而且很多人有晚饭吃得过饱的习惯,早起后感觉一点也不饿。如果早餐不吃好,我们的大脑就不会得到充足的动力,一天都会感到懒懒的,长期下去人体始终处在低温状态,对生理的大环境影响也不小。
何不提前一天做点煲汤给自己和老公呢。

  猪肺汤

  材料:猪肺一副、猪肉或猪骨500克、西洋菜750克、白萝卜500克、干百合80克、姜一片。

  做法:将猪肺喉部套在水喉上,开水灌入肺内,直至猪肺成白色(俗语叫通肺),通好的猪肺和猪骨出水待用。干百合用温水泡洗,萝卜切片,将原料放锅内,加水慢火煲两个半小时。

  功效:猪肺补肺、止咳润肠,百合补肺益脾、补肝清热。西洋菜润肺去燥,萝卜清内热、解毒、健胃消食。

  特别推荐:对于晚饭吃得比较多的人,这种汤可以用密封容器盛好,带到单位在10点种左右喝,这样早晨的胃肠既得到了调理,也不会因为喝了一点汤而导致中午食欲下降。

  “紧身衣”族

  特点:电视上紧身衣广告实在多,很多OL会买上几件,收小腹、塑身材、紧腰身,总能找到一款合适的号码,把自己的“肥肉”塞到里面去。可是穿紧身衣后,膈肌常被推向上方,呼吸受到一定限制,紧身衣的压力还会使心脏向右倾斜,可引起肺循环障碍。同时压迫胃肠,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所以一定要煲些好汤,帮助身体排毒减脂。

  菊花排骨汤

  材料:排骨500g,枸杞1小把,干菊花4朵,姜1小块。

  做法:排骨洗净切成约1寸块备用;将枸杞、菊花冷水洗净。锅内放约8碗水烧开,加入排骨、姜及枸杞,大火煮开后改用中火煮约30分钟。菊花在汤快煲好前放入,加适量盐即可。

  功效:清热、解毒、明目、养颜、减肥排毒。

  特别推荐:建议每周有一天的时间穿着宽松,多吃一些排毒的食品,比如苹果、黄金果、草莓等,这款煲汤也可以一次熬,在一周之内分两次服用。

  “木乃伊”一族

  特点:对于写字楼一族,整天面对着电脑、复印机、传真机等办公设备,就会出现嘴唇上火、脱皮,甚至开裂等症状。有的人甚至出现了便秘情况,OL们会因此喝更多的水,可是结果并不乐观。其实,补水不如补汤。

  凤梨鸡汤

  材料:鸡肉500g,苦瓜2条,凤梨半个,姜1小块。

  做法:鸡肉切块备用。可选择翅膀、腿肉或整只。如果两人食用,建议选择大腿肉,鸡块不宜切得太小。苦瓜去籽切片。凤梨洗净切块,放盐、一点酒腌一下。加水至半锅,放入所有材料,加适量料酒大火烧开,再改为中火煲约1小时左右,加适量盐即可。

  功效:清热解毒,可以帮助恢复干湿的平衡状态。

  特别推荐:经常在早晨喝一些,也可以帮助身体调整一天的状态。

  Tips

  冬天应该多喝汤汤水水,再推荐几款瘦身美颜的煲汤:

  栗子煲老鸭汤

  材料:栗子300克、老鸭1只、陈皮一小片、姜3片。

  做法:栗子连壳洗擦干净;鸭洗净剁块、飞水;陈皮渗软刮去瓤。水9杯或适量煲至沸腾,将栗子、老鸭、陈皮、姜加入,沸腾后改为文火煲3小时,调味。

  竹蔗红萝卜猪骨汤

  材料:竹蔗250克、红萝卜500克、猪骨500克、陈皮、精盐各少许。

  做法:竹蔗洗净,去皮切小段;将红萝卜、猪骨和陈皮分别洗净,红萝卜去皮。锅内加适量清水,烧开后放入以上材料,改用文火煲2小时,调味即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适量 | ol | 材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