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中国市场至少90%的牙膏含氟 专家称对人体有害

  据央视《新闻30分》1月12日报道称,“目前占据中国市场至少90%的含氟牙膏不但不会防龋,反而会造成牙齿斑驳,更会降低骨头的硬度,甚至导致氟骨症。”

  14日下午,在湖南长沙市不少超市发现,“含氟牙膏可能不利身体健康”并未影响含氟牙膏的销量,而各大超市仍在热卖。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史俊南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经常使用含氟牙膏,会产生耐氟菌株,再怎么刷牙,也不会防龋。

  早在去年的10月28日,湖南省消委曾发出过消费提示:3岁以下儿童50岁以上老人慎用氟牙膏,盲目使用含氟牙膏可能会损害健康。今日下午,在长沙市芙蓉中路一家大型超市,货架上摆着各种品牌的牙膏,货架上的牙膏几乎都含有氟化钠、单氟磷酸钠等成分,很多牙膏都在包装盒的显眼地方标示有“含氟”字样。

  一名李姓销售人员说,超市内有20来种牙膏,几乎都打着“含氟”字样。不少销售人员表示,央视“含氟牙膏”有害的新闻发布后,暂时未对含氟牙膏的销售造成影响,并未接到任何含氟牙膏不利健康和撤柜的通知。

  湖南长沙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徐亮明表示,目前还未接到相关通知,但工商部门将在自己职责范围内进行有针对性的抽检。(三湘都市报/杨艳王文)转自中新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含氟 | 牙膏 | 表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