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哈尔滨:汽油价格14日起全线下调

  东北网1月15日电14日零时起,哈市各加油站的汽油零售价全面下调。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通知,自1月14日起,将汽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记者从哈市中石油、中石化部分加油站了解到,本次汽油每升降价幅度在0.13元—0.16元之间。

  14日中午,记者在哈市道里区部分加油站随机采访了一些车主,大多数车主表示,虽然这次下调幅度不大,但也让人心里舒坦了不少。此次油价下调受益最大的就是出租车司机了,很多出租车司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压力确实减轻了不少,北方冬季汽车的油耗要比夏天高,一直不断高涨的油价让他们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如今油价下调之后,他们可以在春节前的旺季里多赚些钱,可以过个舒心年了。出租车司机张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别小看这1毛4分钱的降幅,如果按照出租车一天40升的油耗算,每天就可节省5.6元,一个月就能省下150元,对于收入微薄的出租车行业来说是个不小的数字。

  据悉,此次调价是根据国家发改委的通知进行的全国性统一调价。据中石油黑龙江省哈尔滨分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按照区域差异,全国各地调价幅度有所不同,而柴油不在此次调价范围内。这是继2005年5月下旬国内成品油价格调高之后,国内成品油价格首次价格下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04年以来的3年间,油价波动幅度一直很大,最高增长幅度在2005年,从2005年到2006年就进行了6次价格上调,此次调价还是近两年来首次降价,但这并不意味着成品油价格进入降价区间。从长远趋势看,石油价格肯定还会上涨,因为石油是有限的,需求是不断增长的,在没有发现可替代性的能源之前,油价不会大幅下跌。作者:来源:央视国际编辑: 张昭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14日 | 油价 | 调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