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全国在建秸秆发电项目总装机120万千瓦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最新统计显示,到2006年底,全国在建秸秆发电项目总装机120万千瓦,另有三座总装机8万千瓦的秸秆发电站已投产。

  记者15日从发展改革委能源局了解到,全国在建秸秆发电项目分布在山东、吉林、江苏、河南、黑龙江、辽宁和新疆等地;山东单县、江苏宿迁市和河北威县三座秸秆发电站已投产发电。

  “我国秸秆发电迈出实质性步伐。”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有关负责人指出。

  记者从发展改革委能源局了解到,我国每年产生6亿多吨农作物秸秆,发展秸秆发电,不仅可减少大量焚烧造成的污染,而且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建设一个2.5万千瓦的秸秆发电站,每年消耗秸秆20万吨,可为当地农民增收4000万元,惠及近5万户农户。

  为充分利用秸秆这一重要能源资源,2003年以来,发展改革委先后批复了江苏如东、山东单县和河北晋州3个国家级秸秆发电示范项目,拉开了我国秸秆发电建设的序幕。

  目前,国家对秸秆发电实行优惠电价政策,上网电价高出燃煤发电0.25元/千瓦时,并可享受税收减免。

  “随着配套政策不断完善,以及秸秆发电技术进步和原料收储运体系形成,我国秸秆发电产业必将取得更快发展。”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有关负责人指出。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秸秆 | 发电 | 在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