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增兵计划是将伊拉克作为打击伊朗前哨阵地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独立报》1月15日报道,美国白宫方面昨日在声明中表示,将对伊朗支持伊拉克武装分子的行为进行打击。这一宣布无疑再次表明,布什在伊拉克的增兵计划是想以伊拉克做为前沿阵地将来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

  ·美伊就伊朗外交官被捕现分歧

  目前,在对待美军日前在伊拉克北部伊朗领事馆逮捕的5名伊朗人的问题上,美国和伊拉克双方意见分歧较大。

  美军方面表示,这些人和伊朗革命卫队有密切联系,并且指责他们暗地里在为伊拉克武装分子筹集资金。美军表示,伊朗革命卫队“为伊拉克武装分子提供资金、武器装备,还传授给他们临时组装炸弹的技术并帮助激进组织分子训练,企图攻击联军,搞垮伊拉克政府”。伊朗政府方面则对此提出强烈抗议。

  ·声音:“我们尊重美国利益,但是伊拉克也有政治利益”

  伊拉克外交部长泽巴里昨日也呼吁美军释放5名被扣押伊朗人。

  他强调,这5人在伊拉克工作是得到伊拉克政府正式批准的。泽巴里说:“我们尊重美国的意见、政策和战略部署,美国是伊拉克最有力的支持。但是伊拉克政府也有自己的政治利益。我们无法改变的事实是伊朗是我们的邻国,我们需要去维护这个平衡。更何况这个平衡目前看来依然脆弱。”

  ·美国:必须打击伊朗对伊拉克境内的武装分子支持

  据悉,在一系列的的采访,美国副总统切尼、国务卿赖斯以及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斯蒂芬·哈德利先后表示,美国将在伊拉克境内对伊朗的支持力量进行打击。哈德利甚至表示,不排除美军将越过伊拉克边境对伊朗实施打击的可能性。

  副总统切尼直白地说:“伊朗想在伊拉克浑水摸鱼。我们可不想让他们搞垮伊拉克的局势。”

  当被问及是否这意味美军将对这些行为进行追查,甚至可能进入伊朗境内时,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表示:“任何时候的国际边境争端都有法可依。我们所做的是去阻断伊朗对伊拉克境内的武装分子活动的支撑。”

  在访问中东期间,赖斯则重申,美国方面相信,伊拉克武装分子所制造的路边炸弹的技术是由伊朗方面提供的。赖斯说:“这个方面我们就需要对付。”

  据悉,近期盛传布什已经签署了执行命令,允许美军在伊拉克境内对有嫌疑的伊朗人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

  (东征)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伊拉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