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北大保安为参加高考网上找家教 学生愿免费帮忙

  为参加高考寻补习老师

  北大保安网上发帖找家教

  本报讯(记者于建)今晚,20岁的保安赵秀伟将在BBS上迎来自己的第一位“老师”——为了再次参加高考,正在北大做保安的赵秀伟在BBS上发帖寻求学习上的帮助。

  赵秀伟来自内蒙古,他的理想是考取一所名牌学校。去年高考失利后,家境困难的赵秀伟来北京做了保安,一边工作一边复习。来北京时,书本成了他行李的重要组成部分。出人意料的是,他被分到北京大学做保安,看到未名湖畔的博雅塔,看到百年大讲堂,他握紧拳头发誓:“一定要考上大学!”

  现在的赵秀伟每天早上5时起床,读两个半小时书,晚上熬夜到12时。北大教育学院的保安队长见证了小赵刻苦学习的过程,他对记者说:“小赵除了工作就是学习,工作之余别人都出去玩,他从来不去,这孩子特别努力!”

  工作之余,赵秀伟会去一些院系旁听课程,“看到别人听得那么入神,我却一头雾水,心里特别急。”于是赵秀伟在北大未名BBS上发出了求助帖,想请一位热心的学生来做自己的家教,补习英语、物理、数学,他的帖子引起了北大学子的关注,大家都认为他精神可嘉。“已经有好几个人和我联系了,还都表示愿意免费帮助我。”赵秀伟说。

  今晚,小赵就将迎来第一位“老师”。“每周四次,一次两小时,另外还有一个大四的学生准备帮我第二阶段的复习。”赵秀伟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秀伟 | 保安 | 高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