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对话市政协委员吕少明

  南京日报报道当了10年市政协委员,年年的关注焦点都是民生。昨天下午在政协委员报到现场,著名相声演员、来自民盟的吕少明委员一露面就被多家媒体记者团团围住,就他关心的民生话题现场召开“发布会”。

  记者:去年你所提几项关于民生问题的提案,反馈情况怎样?

  吕少明:关于整治菜场周边环境的提案,有关部门解决得不错。

据我对瑞金路菜场和其他几个菜场半年多的观察,车辆乱停、烂菜叶乱扔、污水横流等问题得到了初步解决。另外一项关于公交的提案,问题仍在解决中,我得把这个老问题跟踪下去,所以今年我的提案就是《关于进一步改进公交运营的意见》。记者:你认为公交现在存在哪些问题?吕少明:公交现在存在较多的问题就是恶意违章,有些公交车一上路就横冲直撞,随意超车、闯线甚至闯红灯,这样就会对行人和其他车辆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据我所知,去年我市通过新闻媒体报道的公交肇事案就发生过四五起,有的把行人撞飞,有的把树撞断。2006年10月30日,46路公交有辆车甚至还把7名乘客撞倒,造成了严重后果。去年我就这个问题做过提案,有关部门也给过答复,但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记者:你有没有给出解决公交恶意违章的具体办法?

  吕少明:我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四项建议。第一,作为带有公益性质的行业,政府要加大对公交的投入。第二,要加强公交行业内部管理,尤其不能忽视为驾驶员减负。现在几乎所有公交公司都规定驾驶员一天要跑多少班次,完不成任务就要扣钱。而交通拥堵越来越严重,驾驶员为了完成任务量就得快跑,结果导致各种违章。第三,交管部门要加大处罚违章公交车辆的力度。眼下,交管部门对社会车辆管得较严,而对公交,尺度明显偏松,这就造成个别驾驶员违章习以为常。第四,相关部门要对公交公司的运营情况展开经常性的检查和测评,防止有的公司只重效益不重安全的做法。 南京日报记者 左中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少明 | 少明 | 公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