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巴西人究竟怎样节油?揭开“世能”节油器真面目(图)

  最近,我国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曝光了北京一家公司使用不实宣传,利用巴西一种上世纪40年代研制出的节油阀蒙骗消费者,牟取暴利的事件。报道中提到的那种节油器中文名为“世能”(SOLAVITE)。那么,SOLAVITE究竟是种什么技术?巴西目前采取什么节油技术?
“世能”广告 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新民晚报]

  宣传夸大节油效果

  实际上,SOLAVITE是一种催化装置,是由法国科学家于上世纪40年代发明的。SOLAVITE技术在工业领域被广泛应用,它可以解决管道堵塞和腐蚀问题,也可以避免液体在管道和设备中沉积和水垢的形成,还可以在对管道不产生腐蚀作用的前提下消除液体沉积。此外,SOLAVITE还被用于处理液体和气体燃料。它被用于使用柴油、汽油、酒精等燃料的所有车辆,所起的作用就是减少排放,清除发动机里的积碳,改善燃油的动力性,防止发动机被碳化,并延长其使用寿命。


  从以上介绍可以得知,SOLAVITE虽然有一定的节油效果,但并没有宣传的那么夸张,能达到节油35%。巴西也从来没有将SOLAVITE作为节油技术大加推广。那么,巴西人使用什么节油技术呢?

  巴西推广“灵活”燃料

  巴西人广泛用乙醇(酒精)作为重要交通燃料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在巴西全国各地的高速公路上,到处都有按巴西现行法律规定,使用至少含20%无水酒精的汽车燃料的车辆,以减低污染和减轻汽油价格高涨对经济的影响。

  在巴西,绝大多数车辆都可使用“灵活车用燃料”。所谓“灵活”燃料,就是燃料级乙醇与汽油的混合物,在巴西全国29000个加油站均有销售。目前,巴西的加油站有四种选择:普通汽油、含添加剂汽油、酒精汽油和柴油。

  在1975年的时候,巴西国内85%的石油供应依赖进口,因此在石油危机中遭受巨大的打击。当时掌握政权的军政府决定研发利用乙醇,又或乙醇和汽油的混合物,作为车用燃料的技术。“灵活”燃料车应运而生,并被迅速推广开来。

  出路是找替代能源

  不过,目前巴西的乙醇汽油价格并不低,这影响了酒精燃料的推广。在圣保罗州一家汽车经销商工作的雷纳托表示,乙醇现在的价格比灵活燃料发动机刚上市时上涨了许多,买多用燃料车辆不见得很经济。原因之一,是因为同等体积的酒精燃料,在燃烧时释放的能量比汽油少。如果一辆车使用1升汽油可开10公里路程的话,那么使用1公升乙醇只能走7公里。所以乙醇价格只有在低于汽油价格70%的情况下,消费者才会觉得划算。但是乙醇最近的市场价格却超出了这一水平。

  要想真正节油,关键是要做出切实的研究,拿出可以信赖的节油技术,而不是用蒙骗的手段糊弄百姓。

  目前,电喷发动机的燃烧效率已达95%以上,几乎已没有什么节油的空间。因此,从长远考虑,节油的根本之道还是找到替代能源减少对化石燃料的消耗。(鲁扬)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节油 | 巴西 | vite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