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去完理发店 直接上医院 沪部分理发店卫生堪忧

  去完理发店,直接去医院。近日,家住上海市玉田路的郝珍女士来电投诉,理发店理发用具被众多顾客混用,导致皮肤过敏。昨日(14日),记者暗访多家美发店,发现毛巾、围布、刀具等工具几乎都不消毒,一条毛巾、一副刀具多人重复使用。

  “上海有近4万家美容美发店,仅4000家加入行业协会,管理存在空白。”美容美发行业协会负责人说。

  投诉:洗发后皮肤奇痒

  郝女士家住玉田路玉四小区。“上周末,多年未见的老同学聚会,就特意去美发店做了头发。”郝女士说,1个小时后,理发师像变魔术一样将她那头蓬松的头发,打理得顺顺贴贴。好心情不长,走出理发店不到一刻钟就觉得额头奇痒。

  用手一挠,额头发红,根本不能见人,跟同学撒了谎,直奔医院。皮肤科医生诊断为皮肤过敏。

  郝女士怀疑是理发店工具不洁所致。店里毛巾是一个顾客用完后,另外一个顾客继续使用。洗也没洗,更不谈消毒。郝女士说,毛巾上还残留前一个顾客的汗渍。

  暗访:理发店问题不少

  剪刀梳子从不消毒

  日前,记者来到广灵四路上一家理发店。店里杂乱无章地摆放着各种美发工具,店员身上的围布已是油迹斑斑。

  记者表示要剪发,店员客气地招呼记者坐下。理发师随手拿起一把梳子,记者发现梳子上还残留着许多头发。

  “这梳子能用吗?很脏的。”记者说出自己的担心。“我们每天接待上百名顾客,没人觉得脏,梳子又不会传染疾病。”理发师说。记者看到,该理发店每张工具台上的梳子都沾满了头发。一名理发师正在给男顾客刮脸,几分钟后,理发师将用完的工具直接放回工具袋里,随手从椅背上抽出一条毛巾,擦去男顾客脸上的泡沫。

  店员不知过敏测试

  记者又来到四川北路上的一家理发店,一切看上去都十分满意,消毒柜,洗发池应有皆有,店面干净整洁。

  记者表明来意,直发变卷发。理发师拿出一瓶“植物烫发液”。记者表示没听过这个品牌,也没对这种产品做过过敏测试。对于过敏测试,理发师闭口不谈,只说这是纯植物精华,没有任何副作用,迄今为止没有一个顾客过敏。

  该店的“高档烫发剂”大多没有中文说明,不懂英文的顾客根本无法知道产品名称及注意事项。该店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从来没有给顾客做过皮肤过敏测试。最后,记者以“不做皮肤测试怕过敏”离开了该店。

  毛巾只做简单冲洗

  晚上12点,玉田路上的一家美发店准备收工,记者进店后要求洗头。“换条毛巾好吗?这条好像很难闻。”洗完头,记者发现头上包的毛巾有股异味。店员立即从水槽里拿出一条,拧干水给记者换上,随手将原来那条扔向水槽。

  记者看到,一名小工将水槽里的一条毛巾拾起,闻了闻,随后放在旁边的凳子上,再拾起一条,凑近闻是否有异味。10分钟过去了,水槽里的毛巾被分成了两堆。小工将凳上的一堆一一拿起,折叠好放在桌子上,剩下的一堆开始用水冲洗。之后,小工将冲洗后的毛巾拧干,重叠挂在晾衣架上。

  现状:管理上存在空白

  “按照相关规定,顾客每使用一条毛巾,一把剪刀,都要清洗,晾干,再用蒸气消毒,但很多理发店都没有完全按照要求。”上海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上海有近4万家美容美发店,但仅有4000家加入行业协会,对其他未加入行业协会的美发店,管理上存在空白。顾客碰到这类纠纷时,只能投诉到消协。(记者祝玲)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理发店 | 记者 | 毛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