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浙江教育出版社2007主要出版物

  2007年浙江教育出版社的出版思路是:1、坚持正确出版导向,确保选题的政治质量,坚持社会效益第一。2、坚持走特色、专业的出版路子,以基础教育教材和助学读物为主体,相关学术类图书和普及科学文化的知识类读物为两翼,有所为有所不为。

3、努力开发有特色新品,力戒简单重复,提倡合作统筹,整合相近思路的选题。4、坚持面向市场,树立效益意识,找准定位,按需定产。5、加强品牌建设,抓好品牌图书的拓展和延伸,充分发掘品牌图书的效益。6、进一步强调图书的整体质量,从选题设计开始就进行质量控制。

  浙江教育出版社2007年主要出版物

  理论类,继续坚持“服务教育”,坚持我社在心理学、教育学读物方面的出版特色,重点品种为:北师大董奇等主编的“心理学经典实验书系”;反映新课程标准教材实验成果的“课改新锐探索书系”;服务一线教学的“主题教育活动设计”等。

  文化类,继续坚持出版有较大文化积累价值的著作,重点品种为:《王国维全集》、《金开诚文集》。

  知识类,为学生群体提供的优秀课外读物,侧重科普读物和百科读物两大板块。

  科普知识读物中,“大发现”系列、“游学101”系列、“好奇故事”系列以及《世界好好玩——100个超级有趣的冷知识》《超级全景霸王兵器》等,是为小学生打造的;“科学发现者”丛书是“科学探索者”丛书的姐妹篇,为美国高中理科的主流教材,适合中学生阅读;“ScienceExplorer”,是“科学探索者”丛书的英文原版大陆版,适合双语教育的学生,在学习理科知识的同时巩固提高英语阅读水平。

  百科读物主要是我社知名品牌“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的延伸和拓展。本着“为不同的孩子提供不同的少儿百科,满足不同家庭和图书馆的不同需求”的理念,2007年我社新推出的品种有:权威性、工具性、可读性并重的知识密集型《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彩色图文版)》,突出知识性和趣味性、好读又好看(精美图片)的《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分卷版)》,性价比超高的《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分卷版)》礼品装。我社原创品牌《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双色版)的修订本,也将上市销售。

  助学类,面对竞争激烈的文教图书市场,2007年我社按照“控制规模,优化结构,提高质量,整合资源”的原则,定位基础教育,继续做好教学需要的文教读物的出版。同步教辅品种继续减少;阅读类、作文类、劳技手工、地方读本等助学读物仍然会保持一定的规模;思想修养、心理健康和校园文化类会有新的建设。

  大众类,为适应“学习型社会”读者需求出版的知识读物。其中,满足白领阶层阅读需求的知识读物主要有:全新出版的有“智慧瑜珈”、“西方传奇”、“博文雅趣”等系列和从贝塔斯曼引进的畅销书《悬案密码——法医手记》;“心灵瑜珈”、“生涯管理”、“个人发展”“亲子互动”等近年出版的书系,也有新的品种扩充。满足中低文化水平读者提高生存和发展需要而出版的有:适应进城务工人员城市生活知识需要的“民工智慧丛书”和适应务工经商人员职业培训需要的“市民学校读本”系列等。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出版 | 读物 | 知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