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新疆自治区主席两次强调高压严打暴力恐怖分子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5日电 (记者 汪金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今天上午在乌鲁木齐人民会堂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包括2006年工作回顾、2007年工作部署两大部分。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2006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新疆经济保持了快速健康发展势头,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全区生产总值初步预计达30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2%,财政收入大幅提高,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新型工业化迈出实质性步伐。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报告中称,新疆将利用资源和地缘优势,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努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据了解,2006年新疆外贸进出口总额预计完成93.7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01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8%和29.6%。

  新疆地处亚洲内陆,降水稀少,生态环境十分脆弱,这位自治区主席号召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倡议政府加大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称,过去一年,新疆完成退牧还草2960万亩,退耕还林110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2.94%,“绿洲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继续得到改善”。

  “稳定是福、动乱是祸”。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两次提及打击“三股势力”,他表示要“始终保持对三股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民族分裂主义骨干分子、宗教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分子”。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表示,2007年新疆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预期新疆生产总值可增长9%,力争实现两位数增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会期共六天,来自新疆天山南北500余名人大代表参会。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