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中国启动“大香格里拉地区人口健康促进”项目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记者曾利明)为使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大多数农牧民计划生育家庭享有基本的生殖保健服务,提高生活质量,国家人口计生委今天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启动“新农村新家庭——大香格里拉地区人口健康促进”项目。

  该项目确定,在今后三年,对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德钦、维西,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乡城、稻城和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昌都、察雅、左贡等九个县的农牧民开展经常性的健康检诊、健康教育和健康咨询,以提高妇女住院分娩率,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提高妇女、儿童、老人等重点人群健康水平生存质量;培育“富裕文明、身心健康、优生优育、权益保障、民主和谐”的新家庭,创建“健康、文明、和谐”的新农牧区。

  大香格里拉地区位于青藏高原向川西台地和云贵高原的过渡地带,跨四川、云南、西藏三省区。该地区是藏、回、彝、羌少数民族聚居地,由于历史和自然条件恶劣等原因,这一地区与发达地区的主要健康指标和卫生、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水平差距较大。

  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在项目启动仪式上称,启动“新农村新家庭——大香格里拉地区人口健康促进”项目,是国家人口计生委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的具体行动,是统筹解决西部地区特别是老少边穷地区人口和计划生育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重要载体,是促进人口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扶贫济困、雪中送炭、解决民族地区人民群众最迫切、最现实、最具体利益的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健康 | 人口 | 地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