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HR令职场人士羡慕? 超八成不满工作过半想跳槽

  人力资源工作一直是令众多职场人士羡慕的工作,但某人才热线日前公布了对全国5000名HR(人力资源)职员的工作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超过8成受访者对目前工作不满意,当问其原因时,51%的受访者认为HR工作没有发展前途,因薪酬较低,过半人事主管准备跳槽。

  八成人对工作不满意

  此次HR工作满意度调查显示,超过8成受访者对目前工作不满意,当问其原因时,绝大多数人认为HR这一职业没有什么前途,占51%;其次是觉得目前薪酬待遇不理想,占31%。其他依次为:工作压力过大,占8%;上司对我的工作不认同,占6%;工作得不到尊重和重视,占4%。

  人力资源专家认为,出现这种情况根本原因是,HR这一职责的价值只有在中大型公司才能得到体现,而目前,中国企业相对来说有几个明显特征,企业分散、普遍规模较小,缺乏战略资源投资的基础,所以在这种较小的企业里面,担任HR职务,相对来说,大部分价值都被隐藏起来,得不到体现和缺乏施展的平台。所以出现多数HR认为自己从事的职业没有什么发展前途也属正常现象。

  一半HR月薪2000元以下

  调查数据显示,普通HR职员工资水平过低,受访者中,50%月薪酬在2000元以内,而月薪2000~5000元的占38%,其余依次是5000~8000元占9%,8000~10000元占2%,1万以上占1%。当问到下一步打算的时候,超过半数的受访者准备选择跳槽,占调查总数的59%,排第二的是选择充电,继续学习占37%,仅4%的受访者选择维持现状。

  职场顾问分析,造成HR从业满意度低,大范围跳槽的现象,主要是因为薪酬水平过低,这也直接反映人力资源这一新兴职业的价值还没有得到企业领导重视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从而形成了行业的恶性循环。

  工作3~5年满意度最低

  此次调查中,发现工作3~5年的HR职员工作满意度最低,占到受访人员的41%,其次是工作1~2年的占26%,位列第二。其他依次是6~8年14%,8年以上占9%,刚出校门的受访人员工作满意度较高,只有8%对目前工作不满意。

  而此次受访人员当中,超过半数受访者来自民营和私营企业,占到调查总数的55%,其次是外资企业位列第二,占调查总数的30%,其他国有和行政单位相对较少,占15%。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民营、私营、外资等企业虽然是改革开放的急先锋,但在人力资源这一块,相对还是比较保守,这也是造成大部分HR职员不满现状的根本原因所在。

  (来源:广州日报;作者:李琼)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作 | hr | 受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