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广州治塞车今年将推出快速公交系统 七万人受益

  中新社广州一月十五日电据广州市建委、市交通整治办透露,广州“最繁忙的公交走廊之一”中山大道(天河立交至下元段)今年将作为快速公交系统试验线,届时天河城到岗顶的车速将提高三倍,市民乘坐公交车往返市中心,每天至少可省半小时,届时全天将有七万乘客直接受益。

  据《广州日报》报道,广州市长张广宁日前表示,广州要在亚运前实施被称为“地面上的地铁”的快速公交系统,即BRT(BusRapidTransit)。除了已敲定的中山大道试验线方案向广大市民征求意见外,到二○一○年前,广州还会让BRT进一步网络化,与地铁共同构成广州中心区公交“主力”。

  目前世界上没有完全一样的BRT系统,经过两年的反复研究比较,广州最终决定结合世界两种现行模式的优点实施创新的“高标准的灵活式模式”,把道路中央的两条车道设为公交专用道,采用中央侧式站台,乘客可以通过天桥、隧道或地面斑马线进出站。BRT车辆既可以在专用道内行驶,也可驶到其他道路,在专用道内时,基本类似地铁,而驶到其他道路上时,就像普通公交一样。

  实施BRT系统后,中山大道二十三条现有线路将换成大容量BRT专用车辆,行驶在道路中央的BRT专用道内,原线路走向和停靠站点基本不变,其中体育中心、石牌、岗顶、车陂四站可直接进入地铁站换乘。

  根据仿真测试,如果中山大道采用快速公交“新药方”,天河城到岗顶的车速可提高到每小时三十一至三十八公里。届时,全天有七万乘客直接受益,乘坐公交车往返市中心,平均每天每人可省时半小时。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公交 | brt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