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天志愿者亲情陪伴孤独老人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通讯员杨升)“大妈,我帮您把福字儿贴上,祝您福寿安康!”今天上午,市民政局招募的96156亲情服务志愿者韩树林来到孤寡老人张秀珍家“认门”。今后张大妈家里需要帮助时,韩树林将上门为她提供免费服务。

市民政局在春节前启动96156——传承社区亲情,走进特需家庭服务活动后,首批应征的10位志愿者今天走进10户特需家庭,为他们提供家政服务。

  孤寡老人张秀珍今年83岁,逢年过节她总是感到十分孤独,得知社区服务中心将为特需家庭老人送“亲情陪伴”服务的消息后,便拨打了96156热线申请计时服务,没想到刚过几天就有人上门服务了。“您可是今年享受服务的第一位老人,等到了春节,我还陪您过大年呢。”韩树林一边将精美的剪纸贴在张秀珍家的门上,一边对老人说。

  “今天是社区服务日,所有服务都是无偿的。”韩树林告诉记者。据了解,与韩树林一同成为专门为特需家庭服务的首批志愿者共有10人,他们全部是京籍“4050”人员,春节前将陆续与“结对”的特需家庭取得联系,并上门免费提供陪伴过大年、陪聊天、陪同购物和做家务等服务。

  据介绍,从今年开始,交道口街道将每月的15日定为“社区服务日”,活动现场将有求职就业、创业指导、医疗义诊、爱心捐赠、法律咨询等公共服务活动,并组织社区志愿者深入社区特困家庭、孤寡和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家中开展亲情陪伴、生活照料、医疗保健、文化娱乐等亲情服务活动。街道定期举办“社区服务日”,这在全市还是第一家。J15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树林 | 张秀珍 | 亲情 | 树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