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厦门引种台湾杨桃新品高价上市 俏销市场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 日前,在福建省厦门市培育种植的台湾软枝杨桃以每公斤24元的高价上市,获得市场的认可。

  据《农民日报》消息,这种水果由厦门现代名优果树开发公司培育种植。在集美区后溪镇黄地村的无公害农产品果场里,该公司董事长刘国全介绍说,台湾软枝杨桃一年能产三季,是“能下金蛋的鸡”。

初产时个头仅有一米多高,每株年产12.5公斤,三四年后最高可长至两米多,每株年产量最高可达100多公斤。

  2005年,刘国全看好台湾一些优质优价的水果品种,并开始进行试引种。2006年初,经厦门市农业局立项,该公司生产基地成为厦门市台湾农产品引进项目基地,这也是集美区唯一一家经立项的台湾农产品引种基地。以厦门台湾两地气候相似为基础,刘国全在种植场里开辟出200亩的试种区域大批量引种台湾杨桃。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培育,终于在2006年冬季试种成功。

  目前,刘国全又增加引进了台湾蜜雪梨、四季柠檬、甜橙等台湾水果品种。他说,随着闽台农业交流的深入,果农可以引进更多优质水果品种,引种后还能学到一套先进的种植方法和栽培管理技术,这将提升果农自身的竞争水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全 | 台湾 | 厦门 | 引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