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知识产权规划发布 专利申请量3年后将增一倍

  到2010年,北京万人专利申请量将增长近一倍。今天上午,《北京市“十一五”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规划》正式对外发布。这是北京首次规划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

  根据该“规划”预测,到2010年,北京地区每万人专利申请量将达到18件,其中发明专利数12件;每万人专利授权量将达到8件,其中发明专利为5件。

  记者在发布现场了解到,“十五”期间,北京的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为全国第一,2006年,北京专利申请量1.4万余件,万人专利申请量为9.22件。也就是说,到2010年,北京万人专利申请量将增长近一倍。

  “十一五”期间,北京还将建设专利公共信息平台,可以进一步促进专利信息的有效利用,合理配置各种资源,避免重复研制和重复投入。

  据悉,“十一五”期间,北京将鼓励在软件、集成电路、移动通讯、计算机与网络、广电显示、生物医药、环保新能源等领域的企业专利申请,并把专利申请量作为凭借北京市财政资金投入计划次昂木创新成果的重要指标。

  “十一五”期间,北京还将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到境外注册商标或办理和应用多国(地区)注册,特别是加强支持老字号企业的境外注册。到2010年北京地区有效注册商标将达到15万件,驰名商标50万件,著名商标将达500件。同时,北京将重点培育20到30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化大企业集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专利申请 | 专利 | 十一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