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旅游胜地 南极排第二

  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连续6年评为“最佳探险旅游网站”的iExplore日前公布了2006年世界十大旅游胜地排行榜。高居榜首的是神秘的古国埃及,而出人意料的是,排在第二的竟是首次进入这个排行榜的南极。由于与南极有关的影片《快乐的大脚》和《帝企鹅日记》的放映,南极成为人们越来越关注的地方。

  第一站 世界末端之城乌斯怀亚

  乌斯怀亚通常是南极之旅真正意雪景独好义上的第一站。虽然有许多超豪华旅游的线路会让游客在阿根廷风景秀丽的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逗留一天,但那相对于有冒险精神的南极旅行来说,只是正餐前的甜点。

  乌斯怀亚是阿根廷火地岛的首府,世界上最南端的城市。乌斯怀亚还有一个形象的音译“雾虚哇呀”,当地人则称它是世界末端之城。这里距南极半岛仅1000公里,要往南极探险的人大都在这儿补充用具、粮食、淡水等。

  乌斯怀亚依山傍水,郁郁葱葱的山坡和巍峨洁白的雪山交相辉映,色调不同的各种建筑坐落在波光粼粼的比格尔水道和青山白雪之间。这儿建筑多半具欧洲风味,繁华闹街大约纵横十来条。橘红色嘴巴的企鹅是这里最出风头的土著居民,成群结队站立在海边岩石上。

  乌斯怀亚还盛产一种粉红色大理石,店里有很多这种石雕企鹅卖。乌斯怀亚当地特产的蜘蛛蟹,蟹肉味美可口,营养丰富,也是当地重要出口产品。这么一个才4万人口的小城市,却也有一家中式快餐店,老板是广东人。

  第二站 阿根廷湖“活”冰川融化

  阿根廷的冰川国家公园离乌斯怀亚所在的火地岛不远,所以许多超过20天的南极旅游路线会把这里也包括进去。

  冰川公园在安第斯山脉南端,有一个面积1414平方公里的阿根廷湖。阿根廷湖接纳了来自周围几十条冰川的冰流和冰块,其中最著名的是莫雷诺冰川。莫雷诺冰川是世界上少有的现在仍然“活着”的冰川,每天都在向前推进30厘米。

  由于冰川的融化因地球变暖更为加速,在这里每天都可以看到冰崩的奇观,今年3月发生的莫雷诺冰川大冰崩更是吸引了世界各国的关注。

  阿根廷湖四周有白雪盖顶的山峰,湖岸生长有高大的针叶松,雪峰倒映着翠绿泛蓝的湖水。接近冰川时,可以看到湖上浮着发出蓝光的冰块,巨大的莫雷诺冰川从宽阔的两山之间伸出,一直伸入湖中,直逼其对岸的半岛,将阿根廷湖隔开成两半,景象无比壮观。在湖的远端三条冰河汇合处,乳灰色的冰水倾泄而下,像屋顶一样巨大的流冰带着雷鸣般的轰响冲入湖中。

  第三站 冰山漂浮的德雷克海峡

  从南美洲最南端出发,穿过德雷克海峡就是南极洲了,德雷克海峡是世界上最宽、最深的海峡,连通了太平洋和大西洋,坐游船通常要航行两天。以英国近代著名的海盗名字命名的德雷克海峡,素有“死亡海峡”之称,因为这里是有名的风暴区,风浪之大与非洲南端的好望角不相上下,虽然凶险,这个海峡却是到达南极洲的必经之途。

  由于来自南极冰雪高原的极地气旋风暴,有时德雷克海峡的海浪高可达一二十米,从南极滑落下来的冰山,也常常漂浮在海峡中,非常壮观。站在甲板上,可以看见各种各样的海鸟,尤其是特别喜欢跟在船后面飞的信天翁。

  第四站

  南设得兰群岛企鹅如麻

  南设得兰群岛和南极半岛只隔着一条布兰斯菲尔德海峡,群岛中最大的乔治王岛上有很多科学考察站,中国的长城站就在那里。

  在南设得兰群岛可以看到,南极洲并不是一个冰冷寂寞的世界,而是充满了勃勃生机。那里是野生动物的天堂,有多得数不清的企鹅,在白雪的映衬下,黑色的企鹅密密麻麻的,还有海狗、海象、海豹等等。

  狭窄的海湾后面有一个火山口形成的岛,叫作“诡计岛”,中间是一个面积巨大的岛内湖。那里有颔带企鹅、冠企鹅、黑背鸥、蓝眼鸬鹚、南极燕、巨鹱,在最原始的野外生态环境下自由地生活。不仅有企鹅和海鸟,那里还可以最近距离观看食虾海豹、豹海豹、威斗海豹、小须鲸、座头鲸以及杀人鲸等。在那里,甚至还能在冰天雪地的南极泡温泉。

  第五站 南极半岛多彩的白色

  南极半岛的企鹅成百上千,蔚为壮观,而且根本不怕人,人近距离和企鹅接触,企鹅不但不会退避三舍还会围绕着人团团转。南极半岛的企鹅有18种之多,有约翰尼企鹅,帽带企鹅,最珍贵的是皇帝企鹅。

  在南极除了可爱的动物让人印象深刻之外,高达数层楼的冰山,同样令人震撼万分,乘船在一座座晶莹的冰山间穿过,仿佛置身于天然露天冰雕艺术馆之中。虽然南极大陆全部被白雪覆盖,但是南极并不只是单一的白色世界,数以百计的冰山是蓝莹莹的,在阳光下折射出深浅不一的丰富色彩。居住在北极圈内的爱斯基摩人据说有20多个单词来表达“白”这个概念,每个单词之间的意思都有细微的差别。那么,假如南极洲也有土著居民的话,一定会发明出更多词语来描绘和表达“白色”的。

  南极大陆风很大,全洲平均风速17-18米/秒,沿岸地面风速常达45米/秒,最大风速可达75米/秒以上,是世界上风力最强和飓风最多的地区。这里没有酒店,搭帐篷又很危险,所以来这里旅行一般最多只能停留七八个小时。

  加拿大“换心人”挑战南极最高峰

  54岁的加拿大心脏移植接受者戴尔·施帕姆为了唤起世人对器官捐献的重视,去年12月初进行了一次攀登南极最高峰的尝试。

  施帕姆一行是12月3日抵达南极开始攀登海拔高达4897米的世界第八高峰、南极最高峰文森峰的。在摄氏零下30度的低温环境下,施帕姆爬行了4697米后仍安然无恙。而此时,其他人却都因不适应环境无法继续前行,施帕姆的主治医师罗斯因缺氧出现了肺水肿。据罗斯讲,施帕姆甚至在她出现不适时对她进行救护,“病人成了救护人”。

  女探险家创下最快南极纪录

  英国33岁女探险家汉娜·米肯德在没有任何支援的情况下,于去年11月19日孤身从南极圈边缘出发,在-35℃的南极冰原上艰难跋涉707英里后,终于在12月29日抵达南极极点,汉娜此举创造了新的“单人最快南极探险纪录”。

  汉娜称,这是一次痛苦的旅程。她必须在滑脚的碎冰和隐藏的裂缝中艰难行走,还不得不爬过无数个高达4米、延绵起伏的冰坡。在途中,汉娜的背部受伤,牙齿坏掉,并因低血糖而感到眩晕、精神紊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雪 | 南极 | 帕姆 | 汉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