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信产部:2006年信息产品占中国外贸出口总额的36%

  中新社长沙一月十五日电(记者李思之)“二00六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产品出口三千四百二十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占中国外贸出口总额的百分之三十六。”这是中国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在此间举行的湖南信息化高峰论坛上透露的。

  今天在长沙举行的湖南信息化高峰论坛吸引了神州数码、惠普、思科、甲骨文、微软、IBM等数百名世界五百强或区域性信息产业大公司负责人与业内人士,专家们就如何让信息化更好为工业化服务展开探讨。

  中国信息产业去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四点七五万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四,销售收入超过二百亿元的企业有十家,超过千亿元两家。通信产品、计算机、新一代消费电子对产业发展的拉动作用突出。

  娄勤俭表示,信息产业日益成为支柱产业与基础产业。国家一系列发展战略的实施,要求信息产业在国民经济全局中发挥重要作用,任何一个产业的调整都重视信息产业,总的说来信息产业中国中西部地区增长速度大于东部地区。目前,信息产业发展将主要面向行业应用,支撑产业快速发展。

  由于“银河”系列计算机都产生在湖南,有着丰富的人才资源。娄勤俭认为,湖南抓住国际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机遇,利用中部崛起的优势,做好软件服务外包工作,在信息技术运用等方面可以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 | 信息产业 | 湖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