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历新年将到 中国丐帮四大长老带队赴香港淘金

  16:03:52东北新闻网接近农历新年,香港街头近日突然多了大批乞丐,据报导,他们是由一个组织严密的中国“丐帮”控制,由“四大长老”作为领导层,在中国招揽到港行乞者。

  香港《苹果日报》报道称,这个“丐帮”设有“总舵”,每天分派道具给各人四出讨生活,当家则在旁暗中监督行乞过程,行动相当有组织有纪律,目的只有利用大众的善心赚钱。

  报导说,香港一九九七年主权移交中国以来,中国大陆乞丐到港“掘金”的情况日益严重,尤其二零零三年八月开放自由行后,各省市的乞丐更是成群结队而至。

  报导说,丐帮“四大当家”为三女一男的中国人,这次招揽了十名湖南老妇,以三个月的旅游签证到港,当家每天都派给每人一个背包,内有“行乞四宝”,包括用来跪地的软垫、当乞儿兜用冷帽、一瓶水和粮食等;之后,四大当家各带二至三人出发往行乞。

  据报导,这批白发苍苍老妇各自到由当家安排好的有利位置,开始十多小时的跪地行乞活动。其中人潮最多的九龙西洋菜街行人专用区是重点地方。

  老妇的行乞手法似乎经过训练,各人都是口中念念有词,跪在软垫上机械式的向路人不停跪拜,负责的当家则隐身在人群中监视她们的一举一动。估计一天大概可以乞到约三百港元。

  报导说,过去中港警方也揭发有集团到港行乞,铜锣湾曾出现一批来自安徽的小乞丐集团,集团主持每年收入高达一百万港元。

  据港府保安局数据显示,二零零四年一千两百多万名中国访客中,有一百九十七人因行乞被捕。(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实习生 郑祝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香港 | 行乞 | 当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