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奇瑞:用服务的方式卖车

  “激昂05”,净增10万辆,跃居市场第七;“奔腾06”,再次净增10万辆,杀入车市四强,奇瑞近两年销量业绩和市场地位的增长着实令人乍舌。然而,很多人没有注意到的是,在销量业绩和市场地位扶摇直上的同时,奇瑞的服务能力同样绘出了一条垂直向上的增长曲线——《中国汽车报》主办的“首届中国汽车服务品牌星级评选”中,奇瑞获得最高奖——四星级奖章;而根据J.D.Power调查,奇瑞公司的售后服务用户满意度指数增幅位列行业前三名。

  “买车,实际上就是买服务;从未来的市场趋势来看,汽车企业不仅是制造型企业,更应当是服务型企业!”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的话语掷地有声。

  在所有汽车企业中,奇瑞可以说是最具“服务情结”的一个,总经理尹同耀甚至将“奇瑞奇瑞、修车排队”这几个字工工整整地记到了笔记本的扉页上,每日自警。

  而现在,奇瑞已经构建了1个总库、3个中心库和15个中转库,将备件配送距离半径缩短至500公里范围以内。谁也无法否认,奇瑞曾经为中国汽车行业贡献了一个很重要的理念:“用自主的方式造车”;如今她又为中国汽车行业贡献了一条理念:“用服务的方式卖车”。

  服务“复制客户”

  奇瑞汽车各类车型的价格,在其对应的细分市场,都极具竞争力。正是价格方面这种压倒性的优势,很容易给人一种印象——奇瑞汽车是由于性价比高的原因才畅销的。

  然而,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认为这并不全面。

  “不可否认,降价在短期内对销量的促进作用非常直接、非常显著;但是,长远来看,服务才是真正的促销力,因为它可以‘复制客户’。”秦力洪指出,“如果降价能给我们带来一个客户,那么服务则可以带来10个,甚至更多。”

  在奇瑞看来,服务不仅仅是销售、维修、保养,更是口碑的播种机,是潜在客户的挖掘机。通过服务环节,可以消弭消费者的误解、偏见,化不满为口碑;通过服务环节,可以捕捉消费者的潜在需求,改进和开发产品,开拓新的市场;通过服务,可以直接了解到消费者对产品价格的真实反馈,制定出更具前瞻性和攻击性的价格策略。

  奇瑞能够连续两年复制“净增10万辆”的惊人业绩,服务能力的飞跃显然功不可没。

  奇瑞06年的“快·乐体验”

  “服务,是营销工作的起点。”正是因为认识到这一点,奇瑞在国内企业中第一个对服务进行品牌化管理,发布了“快·乐体验”服务品牌;建立了从服务价格、服务效率、服务质量到顾客对服务的体验和满意程度的服务体系;对8600多种备件价格全线下调,最高降幅达60%;同时还在全国建成了13个备件分库,实施了备件24小时供货工程、100家样板服务工程、客户抱怨闭环管理工程,开通了方便手机用户的400客服热线,等等。

  在介绍“快·乐体验”几个字的含义时,秦力洪指出:“快”是传递奇瑞服务的快捷、高效;“乐”是代表奇瑞服务为用户带来的满意和开心。

  实际上,这两个字同样可以用来形容奇瑞自己06年业绩的总结:“快”代表奇瑞服务能力以及由此带来的销量的增长速度;“乐”代表着国家、消费者以及奇瑞对自主品牌高速成长的评价。

  “‘奇瑞奇瑞,修车排队’,以前这么说,那是对我们的鞭策;现在倘若还有人这么说,我认为就是在诽谤了。”在问及目前奇瑞的服务能力时,上海一家经销商的负责人信心十足地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力洪 | 奇瑞 | 服务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