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足胸前空荡荡

  身穿没有西门子标志的新队服,国足今天凌晨在西班牙打响了2007年的首场比赛。随着西门子的退出,中国之队已经失去了主赞助商,中国男足只好“裸奔”着登场。

  国足这身新队服是前往西班牙前临时补发的。

新的服装惟一的商业标志仅剩下阿迪达斯。真正的服装将在今年3月份到位。穿着没有赞助商标识的新队服,队员们也似乎意识到了问题有点糟糕。“看来中国足球的环境真的不太好,中超联赛好像还没有主赞助商,现在中国之队的主赞助商也没有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重新找到呢?”队员们私下这样议论着。

  去年,中国之队的冠名商是西门子。本来到了去年年底,盈方公司还准备继续和西门子续谈合作的事情。但是一个突然的消息让盈方公司乱了手脚,由于去年明基与西门子手机分手、西门子移动欧洲公司宣布破产,他们对“中国之队”的赞助也于去年底宣告结束,“中国之队”不得不物色新的主冠名商。由于变故突如其来,盈方公司有些措手不及,对此,盈方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我们本来是要跟西门子那边谈续约的,谁知他们的欧洲公司破产,一下子跟新客户谈一笔少则一年几百万美元的大单,这确实很难啊。”

  因为西门子的退出,直接导致中国之队失去了主赞助商。不仅国足和国奥的拉练球员队服前是空荡荡的,而且即将开始的在广州举行的女足四国赛以及中国男足和哈萨克斯坦的热身赛都会没有主赞助商。

  没有了主赞助商,本来就已经很糟糕。不过,让中国足球心烦的事情还不止这些,其他中国之队的赞助商可口可乐和浏阳河也在今年选择了相继退出,如此一来,中国之队原本的8家赞助商已经减少到了5家。据悉,可口可乐和浏阳河两家赞助商之所以选择与中国之队的合同终止,主要是因为其赞助策略的重新调整。“中国之队这几年成绩一直不好,赞助他们的效果也一般,所以公司的战略进行调整也是很正常的。”一位赞助商的工作人员说。

  接二连三地失去赞助商,中国之队的日子也肯定不好过。而且过去几年中国之队成绩糟糕,更导致了新的赞助商不好找。据悉,现在有一家汽车企业表示了对国家队的兴趣,但是目前还没有实质的进展。

  对于何时能够找到新冠名商,盈方人士表示:“虽然公司正在与多家企业进行沟通,但是考虑到现在距离奥运会仅有一年的特殊情况,各企业在投资上也非常慎重,估计半年内很难找到主冠名商,而下半年能否落实也要与中国男足亚洲杯、中国女足世界杯的表现有关。”

  本报记者李立J148

  链接

  去年分红不多中国足球“钱途”难求

  虽然中超联赛去年有了主赞助商,但是这个“爱福克斯”并没有带给中国职业联赛多少钱财。去年年底的分红,15家俱乐部和各赛区分别收入200万元和30万元。

  200万元,15家中超俱乐部对于这个数字并不感冒。因为在2006年年初的中超公司董事会上,爱福克斯刚刚冠名中超时,中国足协曾乐观估计各俱乐部年终可以拿到分红500万元。但由于这家英国公司日前终止了合同,分红的数目也随之锐减。对此,已经卸任的前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表示,足协除了留下了必要的赞助金外,其余的已经全部下发。不过,中超俱乐部的老总们却认为200万实在太少了。“爱福克斯撤资不撤资跟2006赛季的分红不应该联系在一起,他们所谓的‘终止合作’是终止以后的合作,之前的款项还是应该按照合同付清。何况这个合同是中超公司开会的时候我们各家俱乐部商定通过的,足协方面对于分红也有承诺。”一位俱乐部的老总说。

  俱乐部虽然分红锐减,但至少还能从自己的赞助商那里得到赞助。而对于艰苦经营的中超各赛区来说,30万元的“承办费”实在有点太少了。赛区每年承办联赛都要花掉很多钱,用来支付赛场租金、聘任比赛管理人员、组织人力和物资的运输,这些花费绝对超过了30万元。

  “现在足球市场很冷淡,我们只能自己勉强维持。”一位赛区负责人说,“资金太少了,我们只能降低赛事组织水平。”这位负责人还表示,自己这样说并不是在埋怨足协,“我们也是希望能把咱们的联赛组织得更好。但钱不够,只能降低水平,水平一下来比赛就更没人看了,以后联赛再找赞助也就更难了,这不等于是恶性循环吗?”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立 | 中国 | 之队 | 西门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