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足大变脸(图)

  变还是不变,这始终是摆在朱广沪和国足面前的一道难题。过去的那个糟糕的2006年,朱广沪就一直在变与不变中摇摆,可每次选择的都是保守的不变。终于,到了2007年,在亚洲杯指标和国奥队的双重压力下,朱广沪选择了改变。于是,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朱广沪尽遣新人,用压迫式的进攻逼平德甲劲旅比勒费尔德队。国足终于变脸了。

  首发阵容一半是新人

  11人的主力阵容,其中有4人都是首次代表国家队登场,这在以往朱广沪的排兵布阵中是不可想象的。
虽然客观上国奥队员全部缺席,郑智和孙祥又都去了欧洲踢球,使得朱广沪缺少了很多可用的球员。但是,此次国足中还是有不少的熟悉面孔,朱广沪能够大胆用新人已经是对自己很大的突破了。

  今晨登场的4个新人分别是宗磊、王圣、吴伟安和杜文辉。另外,小将姜坤也是首次代表国家队首发登场,而徐亮此前在国家队的首发出场机会也不是很多。如此算下来,首发阵容中老面孔就只剩下了一半。

  宗磊出任首发门将也令人感到意外,因为即使是在以前沈祥福带领的国奥队中,他也只是替补门将。不过,从今晨比赛的表现看,他的发挥算是很不错的。锋线上,新人杜文辉成为了朱广沪的一个奇兵。他在今晨的比赛首发出场,而且还在第一节的比赛中获得了一次单刀机会,可惜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抱在怀里。在第三节比赛中,杜文辉的下底传中也颇具威胁,只是跟进的王栋没有顶到皮球。

  王圣曾经是沈祥福国奥队中很有争议的一名球员,因为在一场关键的比赛中丢球,导致他一直以来都背负着“国奥罪人”的名声。但是此次朱广沪还是毅然将他选入队中。在今晨的比赛中,朱广沪毅然将王圣放到了首发的位置上,让他继续坐镇右后卫。

  打法上加强侵略性

  对于加强侵略性这个问题,朱广沪从昆明集训一开始,就不断给球员们灌输。每天的训练,除了体能训练外,朱广沪几乎将所有的时间和心思都花在了改进进攻上。20多名队员全部集中在禁区附近,来回不停练习禁区内的传接球。这种训练给了球员们更强烈的信号,就是不能再保守下去。所以,在今晨的比赛中,国足从一开场就不断进攻,甚至在丢了球以后也没放松进攻。至于朱广沪,更是不断换上攻击型球员,就是希望用一种积极的打法来占据场上的优势,掌握住主动权。而这种压迫式的打法在第三节比赛中表现得最明显。国足队员们几乎是全线压上,占尽了场上优势,并最终获得进球。尽管最终的破门方式是点球,但国足在长达20天的残酷体能训练之后的首场热身赛能够和德甲中游球队最终踢成平局,已经令人满意。

  赛后,不少队员都对这种压迫式的打法印象深刻。“虽然我没有能够进球,但是这场比赛中我感觉得到队友的传球更有质量了。朱指导要求我们加强中路的突破,这就给了我更多的机会。”李金羽赛后说。肇俊哲表示,从中场就开始注意进攻,这让后防线的压力相对小了一些,而且也让球员可以更自信地和对手周旋。

  锋线上以快为主

  其实,令人欣喜的还有国足的锋线。虽然惟一一个进球是点球,但是考虑到对手是德甲劲旅,而且比勒费尔德目前在德甲联赛中能获得中游偏上的位置靠的是出色的防守,这个点球也就很有点看头了。

  小将杜文辉首次代表国足出场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最大的特点就是他的快。此前杜文辉和吕征的一高一快组合在国足集训时就非常抢眼,吕征被征调到国奥队之后,杜文辉的快依旧是朱广沪的本钱。在国家队内部对抗中,朱广沪多次要求大家贯彻“以快为主”的战术思想,杜文辉在锋线上与意识出色的李金羽相配也算是锋线组合的新思路。在新锋线组合提供新思路之后,国足终于在落后比分的情况下,难得地创造了点球的机会,并且由陶伟操刀主罚命中,这也是朱广沪率队打欧洲球队以来,11场比赛中打进的第4个进球,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对手,这对国足来说,相当不易。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金羽 | 沈祥福 | 王圣 | 吕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