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解密限量天价手机三星E918诞生传奇(组图)

  千龙科技讯

  手机中的劳斯莱斯、掌上艺术品、简约之典……上市还不足两个月,在网络上,在报章中,对于三星E918的溢美之词,早已不绝于耳;《商业周刊》年度最佳产品、2006数码产品盛典最受网友喜爱的时尚设计手机……众多荣耀加诸一身,三星E918手机令人惊讶的远不止它高昂的价格。它在中国上市后即受到众多成功人士的青睐,特别是企业CEO纷纷购之,其中还有很多人一次性购买多台,将这部极具个性的限量手机作为商务馈赠的礼品。

  为什么这部名叫serene的限量版天价手机会如此备受瞩目和青睐?
三星E918备受瞩目和青睐

  “这是一款极具个性的产品,浑身洋溢着北欧简约风格,创意灵感则来自东方的道家文化,西洋血统和东方智慧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主刀设计serene的B&O首席设计师大卫?刘易斯(DavidLewis)一语道破天机。

  Serene是三星和丹麦顶级品牌B&0的结晶。双方的合作始于2004年3月。当时,三星凭借时尚的设计和出色的做工,在全球手机市场中的份额节节攀升,产品线也涵盖大众市场的高中低端。
但颇具野心的三星注意到了另外一个市场:面向极少数人的奢侈级手机。诺基亚已经在行动,推出了VERTU,三星自然不甘人后。但三星亦非常明智,它知道,锻造一部超高端手机,需要一位强有力的伙伴。它找到了B&O。早已在音响领域树立了王者地位的B&O,正打算在消费电子产品上一试身手。于是,这两家创新型的公司一拍即合,欲共同打造一款前所未有的手机。

  担当B&0首席设计师长达三十年之久的大卫?刘易斯回忆起Serene的设计历程时感慨万千,“这是B&O公司成立80年以来的第一款手机,我们寄寓了极高的期望。希望它是独特技术、新颖设计和无比魅力的结合物。这两年,设计师们经常聚集在一起讨论,进行过无数次尝试,这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
B&O首席设计师David Lewis和他的杰作

  在手机技术日趋同质化的今天,要创造一款独一无二的手机谈何容易?设计师依循往常思路展开的尝试,都没有让人称心如意的发现。正当他们都觉得殚精竭虑之时,灵感却不期而至。一名丹麦设计师在韩国国旗的太极图中,发现了道家文化。这无意间的灵机一动,让双方设计师都兴奋不已:几乎所有的手机都是西方现代风格,却鲜见东方文化的体现。

  源自中国的道家文化在韩国乃至全球都颇有影响。道家的蓄厚养深、冲淡平和,正好符合人们对贵族的理解。设计师认为,如果能设计出这种文化元素的手机,将体现出使用者的文化底蕴和艺术修养,同时也蕴涵心灵的回归和境界的追求。

  “设计要圆润充盈,符合阴阳调和之意。”东西文化的碰撞,擦出了闪亮的火花。方向一经确定,创意便如泉水般喷涌。很快,这部独树一帜的翻盖手机就在设计师的脑海中成型了。它一反以往三星翻盖手机的锐利,通过柔和的曲线和肃穆的色调来表达这种圆融通达的智慧与超凡脱俗的气质。外观造型取法韩国传统民居的屋顶,既不靠宏伟的形体,也不靠成熟的装饰,只靠简洁而自然的线条,勾勒平和宁静的意境。色调和材质搭配延续着B&0一贯的低调与理性,黑色简洁的Softfeel外壳和精致的镜面氧化铝中轴,将这部手机纯粹而简单的至臻品质完美地展现出来。
三星E918浑身散发出艺术气质

  设计师们很清楚这部别具一格的杰作将是一件艺术品,因此他们无意于花哨功能的表现,而寻求永恒的价值,这就体现在Serene创造性的设计和严谨的制作上。为营造单手持机操作的运筹帷幄的感觉,他们创造了键盘在上、屏幕在下的颠覆性布局。通过正中的圆形转盘,可以完成大部分的操作,让拥有者备感潇洒与悠然。更具匠心的是暗藏马达的机身,只需拇指轻挑,就可以在清脆的油压声中优雅地张开或闭合。置于手机底座上,来电时还会自动打开。

  圆形数字键分布所营造的复古感觉,将手机置于底座上屏幕自动进行180度翻转调节,诸多的创新元素,都是三星和B&0追求手机个性化和易用性的创新体现。

  三星和B&O的设计师都不想落入镶金嵌钻的俗套,而是寻求个性与气质的表达。外方而内圆,外刚而内柔,阴阳相生,动静相宜。东方文化完美融入了西方风格,让三星E918浑身散发出艺术气质,充满了致命的吸引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易斯 | 手机 | 三星 | 设计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