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校园情侣月均花费2000元

  本报讯(记者李莉)近日,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公布了十五期间中国青年发展状况。报告显示,5年间,青年的恋爱与婚姻观念有了一些新发展。

  调查表明,由于近年来商家普遍把情侣经济作为自身发展的增长点,情侣装、情侣套餐、情侣手机、情侣茶座等销售手法从情侣们手中赚走了不少销售额。

青年由恋爱带来的直接经济成本也在不断增加。大学生群体中,一对校园情侣每月的基本花费大约在2000元,相对于普通大学生平均每月500至600元的生活费来说,这笔消费常常让他们“赤字”缠身。

  统计数字还显示,中国青少年青春期发育的提前趋势显著,表现为生长幅度猛增,性发育年龄不断提前。性生理和性心理成熟年龄的提前,使青年的初恋年龄也随之提前。而与之不相称的是,青年的初婚年龄却逐渐推后,这样的变化使青年的“性待业期”延长。“待业”的时间越长,不稳定因素越多,非婚同居增多就是伴随着“性待业期”的延长而出现的社会现象之一。

  一项对北京市497名青年的婚姻观调查显示,在已婚或已有恋人的272人中,有48.2%的人有过婚前性行为。所有被调查者中有51.5%的人认为“恋人间的婚前性行为是正常的,可以理解的”,认为是“不正当”的只有13.6%;而从道德上加以谴责,认为婚前性行为是“道德堕落”的人只有14.8%。虽然青年男女对性关系持比较开放的态度,但他们并不是性自由论者。性行为的一个最基本的条件是男女间存在着爱情,但是否有合法的婚姻形式则不被看做是一个重要的条件。40.3%的被调查者同意“只要两个人相爱,不结婚也可以发生性关系”。

  专家认为,性观念是衡量人类性生活文明程度的一把尺子,正确的性观念有益于社会进步、人性发展以及人的身心健康。青年人对非婚同居正面意义的强调有一定的客观基础和合理性。J06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情侣 | 青年 | 年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