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黑河旅游接待人数创历史新高

  中广网哈尔滨1月15日消息:日前,据黑河市旅游局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2006年,黑河全市接待国内外旅游者首次突破100万人次大关,近112万人次,同比增长14.8%,实现旅游收入14亿元,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2006年年初以来,黑河市紧紧围绕建设“五大连池—孙吴战争遗迹—黑河—俄罗斯黄金旅游带”战略目标、组织实施《黑河市旅游业十一·五发展规划》以及黑龙江中俄民族风情园、瑷珲历史陈列馆等重点项目开发建设,利用多种形式做好旅游项目招商和资金争取工作。全市共争取旅游发展资金470万元,重点旅游项目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4亿元,使旅游景区景点和基础设施得到加强和完善。目前,全市已拥有旅游星级涉外饭店14家、3A级旅游区3家、3S级滑雪场1家、省级农业旅游观光区1家。接待档次和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

  针对国家终止在边境地区异地办照政策给黑河旅游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出针对从黑河口岸出境旅游的优惠政策,即从2006年1月1日起,对首次使用因私护照通过黑河口岸出境旅游的游客,实行“政府零收费、相关部门减免费用”优惠政策,以激活出境旅游市场,提高黑河口岸的竞争力,黑河城市综合实力与魅力的提升,也吸引了大批俄罗斯游客和商人来黑河旅游、度假、购物及从事商务活动。2006年,黑河入境旅游人数365070人次,同比增长33.3%,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作者: 乔仁慧 孙文彬来源: 中广网 编辑: 刘华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河 | 旅游 | 历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