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2007核心功能和技术突破(组图)

  一、超级管理中心(高级企业版)

  大中型企业局域网结构复杂,通常都具有跨网段、跨地域等特性。同时,由于中西方管理文化的差异,我国的企业网络存在着一些独有的特性。国外的一些网络版杀毒软件往往不能适应这些企业的需要,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


  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2007经过对中国的企业进行深入调查和研究,全新打造出符合我国国情的超级管理中心模块。针对复杂的多级企业网络,在中心控制台上以清晰的层次显示多级网络系统的反病毒部署状态,能够实现对涉及范围内的任意级系统中心及下属客户端的集中管理设置、分组、杀毒、升级等操作,实现多层级网络系统的跨级统一管理和网络安全控制。

  二、智能化“组策略”管理系统 自动、逻辑分组管理

  由于企业结构的复杂性,许多网络需要将计算机进行逻辑分组,以便于管理。大多数的网络版杀毒软件均需要管理员进行手工配置,自行将计算机进行分组管理。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2007首创智能化“租策略”管理系统,可按照及其名称、IP地址或操作系统等特征,自动将当前网络环境中的计算机进行自动逻辑分组,并采取不同的安全设置。
  许多网络版杀毒软件只允许设置一个管理账号,默认由一个人管理整个企业所有的计算机,极大地增加了管理员的工作复杂度。一些较大型或者网络结构较为复杂的企业,往往具有几名网络管理人员。他们在使用此种网络版杀毒软件使只能几个人共用同一个管理账号。管理混乱,权责不清的情况时有发生。

  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2007配备了强大的“组策略”管理系统,不仅允许设置多个管理账号,同时还可以对这些管理账号设定不同的权限和管理范围,比如给每一个部门配备一名网络管理人员。

  三、增强型全网漏洞管理

  现在流行网络病毒越来越多的利用Windows系统或应用软件的漏洞进行传播和感染,2003年爆发的“冲击波”以及2004年爆发的“震荡波”病毒都验证了这一点。单纯的杀毒软件对此类病毒无能为力,只有安装相应的补丁包才能彻底避免这些病毒的感染。因此,瑞星提出了“立体安全防御系统”的安全理念,在网络版新品中集成了“全网漏洞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提供检测网络中各个终端上Windows平台的安全漏洞,并检测用户的设置(包括共享目录,用户信息等)是否安全。

  通过此项功能,管理员可以及时获取系统的安全漏洞信息。当系统发现漏洞后,会及时下载并通知客户端安装漏洞补丁程序,或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这样企业网络即可抵御利用系统漏洞的病毒和黑客攻击。
  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2007更加强化了漏洞信息的管理功能,将所有漏洞及不安全信息即时分类统计、汇总、备份,让管理员全面掌握网络系统所有漏洞状况。

  四、多级升级代理

  通常,网络版的杀毒软件需要登陆系统中心进行统一升级。然而,在大型网络中(通常拥有10万以上的客户端),这种升级方式存在很大问题。当所有的客户端进行统一升级时,会带来很大流量,造成网络带宽被大量占用、升级失败等现象,甚至还会影响企业正常的网络应用。

  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2007允许将客户端设置成升级代理服务器。升级代理服务器从系统中心获取升级数据进行升级。而其下层客户端可以直接通过升级代理进行升级,而不需要从系统中心获取数据。通过这种多级升级代理的方式,有效地解决了网络中大量客户端同时升级造成网络阻塞的问题。
五、第八代虚拟机脱壳引擎(VUE) 有效查杀加壳、变形病毒

  目前有许多病毒、木马、间谍软件、后门程序等,都会使用多种加壳工具对自身进行加密、变形,以躲避杀毒软件的查杀。瑞星截获的病毒样本统计,约有90%以上的病毒文件进行过“加壳”处理。而国内较为流行的“灰鸽子”木马,加壳率几乎达到100%。有些病毒为了躲避杀毒软件的查杀,甚至加了三、四层壳。“加壳”就像给病毒文件穿了“马甲”,对于识别能力不强的杀毒软件就会被这件“马甲”蒙蔽,而放过病毒。

  瑞星历时4年,研发出第八代虚拟机脱壳引擎(VUE)。该引擎基于瑞星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虚拟机技术,大幅提高了查杀加壳变种病毒能力、病毒处理速度、病毒清除能力,同时保证极低的误报率和资源占用率,可有效应对目前变种病毒倍增的严峻状况。

  六、IE防漏墙(IE执行保护)

  近一年来,黑客在各种网站上植入木马病毒的事件层出不穷,前段时间甚至银联的官方网站也被植入木马,而通过带毒、“挂马”(木马)网站撒播流氓软件,更是流氓软件制造者的“拿手好戏”。它们利用IE漏洞侵入用户的计算机,当用户访问这些网站时就可能被病毒感染。

  众所周知,虽然微软不断地升级针对IE漏洞的修补程序,但是一方面补丁程序总是滞后于漏洞,二是许多用户没有正确、有效地安装这些补丁程序,因此IE漏洞成为电脑病毒和流氓软件最危险的感染途径之一。

  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2007集成了独创的“IE防漏墙”技术模块,当网页中潜藏的病毒、木马或流氓软件通过IE感染用户电脑时都会进行拦截并告警,并从根本上解决“IE漏洞”这一长期困扰全球电脑安全的顽疾。

  七、一体化智能服务体系

  企业遭受病毒时,通常会向信息安全厂商寻求帮助。信息安全专家从接到求助到赶到现场,最短也需要几十分钟到几个小时的时间。而就是这短短的几十分钟几个小时,病毒已经能够在企业内部蔓延,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正是基于这个需求,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2007中整合了专门针对企业用户的“在线专家门诊”。当企业网络问题时,可以立刻通过杀毒软件和瑞星网站建立沟通,并及时获得支援、救助。

  凭借强大的“呼叫服务中心”和“在线专家门诊”,百余名安全工程师组成的企业级客户服务队伍为用户提供产品咨询、技术支持、注册、扩容及数据修复等服务。配合7×24小时新病毒应急响应机制,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提供新病毒和网络安全的解决方案。

  八、兼容多种平台

  以前的主流杀毒软件均是基于32位平台开发,无法在微软即将发布的64位Windows系统上正常运行。在微软的协作下,瑞星率先完成64位Windows系统的相关开发和测试项目,首家宣布对该系统的全面支持。同时,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2007支持各种主流Windows、Unix、Linux平台,完全适应多操作系统的复杂网络环境。

  瑞星公司经过与思科、华为3COM和迈普三大著名网络设备提供商合作,率先推出软硬件结合的安全解决方案。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2007中提供了专项准入控制支持模块。当网络中的任何一个终端染毒后,瑞星都会配合网络设备自动隔离,直到清除病毒后才能重新接入网络。这样,单独一个设备即使被病毒感染,也不会使病毒扩散到整个网络中,保证了网络整体的安全运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网络 | 网络版 | 杀毒软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