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近九成退役士兵免费培训

  去年冬季退役士兵职业培训报名基本结束,特殊情况者可延长报名至本月底

  本报讯记者许琛报道:2006年冬季退役士兵参加职业技能免费培训的报名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昨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截至1月10日,广东共有近2万名今冬退役士兵报名参加免费培训,占退役士兵回乡报到总数的86%。

  省领导高度重视为退役士兵进行职业技能培训的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曾多次指示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省财政厅、教育厅、民政厅以及省军区为此做了大量准备,报名工作于1月10日顺利完成。

  去年12月10日,全省民政部门开始全面接受退役士兵报名,省民政厅建立了每日一报制度,要求各市在每天下午5时前,将当天报名情况上报,同时通过简报等形式介绍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通报各市进展情况。各地民政局也在退役士兵回乡报到时就告知他们安置改革政策的内容,免费派发招生计划等表格资料,对申请报名者认真核准其参训资格,并指导他们算好岗位成才、素质提高和经济待遇的三笔账。

  从目前的报名情况看,全省86%的退役士兵参加了报名,其中,阳江、茂名、河源、佛山、湛江、江门、惠州等7个市报名率超过了90%。省民政厅表示,对因部队建设需要迟回乡等特殊原因不能及时报名的退役士兵,延长其报名时间至本月底,继续接受报名。

  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分析了未报名的退役士兵的组成结构,主要有以下几种:已经取得中等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复工复职;退役复读的在校大学生;已经具备大专以上学历;士官;已经找到工作的。以上六种情况占未报名人数的86.9%。其余因文化程度、家庭、婚姻以及退伍手续不齐等原因未报名的还有数百人。如果剔除以上视为可以不参加培训的六种情况,目前的实际报名率为98%。

  该负责人表示,希望没有报名的退役士兵能够继续参加报名,即使那些已经找到了工作的士兵,考虑到竞争需要和免费培训所带来的好处,也希望他们能够慎重选择。

  (侯颖/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士兵 | 退役 | 培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