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众环保民生指数出炉 86%公众认同污染危害健康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顾瑞珍)82%的人“谈食色变”,81%的人“饮水思危”,73%的人“忍气吞声”……15日发布的《中国公众环保民生指数(2006)》(简称“民生指数2006”)表明,环境问题成为中国公众关注的焦点问题,86%公众认同环境污染危害健康。

  “民生指数2006”显示,86%的公众认同环境污染对现代人的健康造成了很大影响,39%的认为环境污染给本人和家人健康造成了很大影响或较大影响。这表明越来越严峻的环境问题已经不仅仅是影响和制约我们的生产生活,而是到了威胁人类自身和子孙后代的生存与发展的地步。

  在访问的14类问题中,被访者最关心的是食品安全问题。比较关注和非常关注的人占82%;表示在日常生活中遇见过食品安全问题的被访者占38%。在城市中,对居住社区农药和化学品使用不满意和不太满意人的占17.2%。由环境污染引发的食品安全问题日益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土壤、水源的不洁和大量化学肥料、农药的使用,使老百姓对直接关系身体健康的食品安全忧心忡忡。

  对于饮用水污染问题,被访者中比较关注和非常关注的人达到81%;表示在日常生活中遇见过饮用水污染问题的被访者占34%;在城市中,对饮用水不满意和不太满意的占21.7%。以饮水安全和重点流域治理为重点,加强水污染防治是2006年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但频繁发生的流域水污染事件,饮用水水源污染又让老百姓忧心忡忡。

  对于空气污染问题,被访者中比较关注和非常关注的人达到73%;表示在日常生活中遇见过空气污染问题的被访者占42%;在城市中,对空气污染不太满意的占39.6%。面对日益增多的空气污染导致的疾病,公众每时每刻都在“忍气吞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众 | 关注 | 的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