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摩托车顶风上路“查一辆 扣一辆”

  15天教育缓冲期已过,明天,广州进入禁摩执罚期,违者扣车罚200元

  本报讯记者 胡军 报道:15天的教育纠正期过后,广州交警明天起开始对摩托车“动真格”了!市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称,从明天起,凡在禁摩范围行驶的摩托车,“发现一辆查扣一辆”。

  自1月1日全面禁止摩托车半个月以来,广州交警每天在市区设下30多个查车点,对违法上路的摩托车主进行纠正教育。最新统计显示,交警共对22000多名摩托车主进行了现场教育,执法摩托车违章2760余宗,查扣摩托车1610辆。据交警介绍,被查扣摩托车大多是无牌、假牌车或超期年审车辆。

  半个月转瞬即过,从明天开始已非缓冲期,记者昨日巡街发现,无论是主干道路,还是城中村口,摩托车确实少了很多,少数仍在路上飞奔的,看上去也都是非法搭客的摩的。昨天下午,记者在天河区黄埔大道员村山顶家乐福超市门口看到,这个昔日的摩的重灾区已不比从前,即便是人流量很大的周末下午,也只有四辆摩托车孤独地守在那里,且帮衬的市民不多。约4时40分左右,天河交警大队一辆警用摩托车刚好巡逻到此,摩的犹如“老鼠见猫”,纷纷发动油门拐进超市旁边的小路,一辆刚搭载乘客的摩的一见到警察,连头盔也来不及戴,就猛踩油门向前冲去,将摩托车后座的乘客吓得一阵惊叫!

  据一名基层交警介绍,禁摩进入正式执罚期后,摩的仍然是最难管理的对象,目前很多摩的都是“问题车辆”,且以外地无牌无证者居多,在“禁令”之前,抱着“能逃就逃,能跑就跑”的心理见缝插针疯狂再赚一把,“很狡猾,甚至还有些亡命!”

  交警部门透露,全面执罚开始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将根据支队指挥大厅监控发现的摩托车违法情况,布置警力进行查处。对上路行驶的摩托车,一律作暂扣处理,同时还要对驾驶员处200元罚款。

  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还表示,针对摩的的特殊规律,交警部门还将部署警力,实行弹性上岗,对在夜间和城中村“顶风上路”的摩托车开展查扣工作。

  (观宇/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托车 | 一辆 | 交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