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美国国务卿赖斯女士近来有些郁闷(2)

  共和党总统竞选人榜上无名

  近日来,美国媒体再也不炒作“2008年的美国总统可能是在“两位女性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赖斯之间产生”这样的新闻了。随着2007年开始,在民主党人志在必得的高调喧哗面前,共和党方面,也紧锣密鼓进行筹划。

盖洛普公司最近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前纽约市长鲁道夫·朱利亚尼是2008年角逐美国总统的共和党人中的头号人选,赢得28%的选民的支持,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紧随其后,支持率是26%。其他已经采取行动或正在考虑竞选总统的共和党人还包括:麻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田纳西州参议员比尔·弗里斯特、阿肯色州州长迈克·赫卡比、堪萨斯州参议员萨姆·布朗贝克以及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邓肯·亨特。

  约翰·麦凯恩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探讨在2008年的大选中竞选总统的可能性。朱利亚尼也采取了同样的举动。朱利亚尼最近在新罕普什尔州发表了讲话。按照惯例,新罕普什尔州是举行美国总统大选第一场初选的地点,也是通往白宫的重要踏板。朱利亚尼说:“你要出席竞选活动,与选民面对面交流,这样民众才有机会对你做出评价,有机会了解你有哪些想法,你的主张是什么。”

  预计在2007年初还会有更多的人宣布他们参加竞选的意愿。但美国媒体评论说,这个名单中不会有现任国务卿赖斯。赖斯本人已多次表示不会参选,现在看来,这并不是她的谦虚之词。而最近民意调查显示,希拉里·克林顿参议员在民主党占领先地位。但另一项最新民意调查却显示,如若这位女强人同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遭遇,两人一同角逐美国总统的话,则很可能惨遭失败。《洛杉矶时报》和彭博社最新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已得到许多选民的支持。这个结果意味着,普遍被看好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通向白宫之路将不会一帆风顺。

  赖斯无子女也成为政敌的话柄

  一过2007年新年,赖斯已“芳龄”53岁。这位美国国务卿至今仍然“待字闺中”,当然也没有子女。赖斯的这一“独特地位和个人隐私”,却成了政敌的“话柄”。同样是一位女政治家在一次面对面的谈话中,有意无意间捅到了赖斯的“痛处”。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就布什的伊拉克“新战略”举行听证会。出席听证会的国务卿赖斯不得不面对来自民主党以及共和党内部众多反对的声音。当时,来自加州已是祖母级的民主党参议员芭芭拉·博克瑟不停地追问赖斯,谁将为伊拉克战争埋单。她说:“谁将为此埋单?我不会为此付出个人代价,因为我的儿子太老,而孙辈又太小。按照我的理解,你也没有家人会为此埋单。那么谁将为此付出代价呢?是美国军人和他们的家庭。”

  博克瑟的最后一句话,显然是影射赖斯既没有丈夫,也没有子女后代。这番话引得美国政坛和舆论一片哗然,并引起了很大争议。白宫发言人斯诺当即指责博克瑟的言论“不能容忍”,是反女权主义的表现。赖斯本人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进一步指出,即使单身、没有孩子,她依然能够为国家做出好的决定。赖斯的话有道理,但那是官场上的话。而人们可想而知,当夜深人静之时,赖斯又是如何体味博克瑟的话和自己的处境呢?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斯 | 博克 | 希拉里 | 普什尔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