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正官庄杯郑岩扳头成功取胜 万波佳奈止步三连胜

  1月15日首尔消息第5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今天继续在韩国首尔进行第二阶段比赛。今天下午在韩国棋院一楼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进行的第7局比赛中,中国棋手郑岩二段执白253手以10目半大胜日本棋手万波佳奈三段。

至第7局结束,日本队的连胜终结,中国队重新成为擂主。

  中国棋手郑岩二段是通过预选赛进入国家队阵容的年轻棋手,这次是她第一次参加正官庄杯杯比赛。大赛经验少,而且面对的已经三连胜、气势旺盛的对手,郑岩表现值得称道。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她的心态很好,敢于出手下自己的棋,充分地发挥了应有的实力,最终取得了大胜。

  本局中,郑岩执白后行。序盘阶段双方铺了一段时间的地板,开局相当地平稳。第22手,郑岩强行打入上边黑阵,明显操之过急。而万波佳奈并没有抓住机会对来犯之敌进行强攻,而是选择了在试应手。郑岩机敏地先把上整形,同时还得以抽手返回左上走厚。万波佳奈因一念之差把序盘下坏了。相对来说,郑岩也是相当地幸运。

  随后白棋一直保持着好调子,在左上的战斗结束后,郑岩的优势已经确立。

  黑57手碰入右边白阵,是万波佳奈在不利形势下采取的非常手段。右下的战斗万波佳奈取得了成功,她利用右边弃子一举吃净右下角白棋,形势大大地好转。但前面差距较大,整体上仍然稍微落后。

  本局万波佳奈最严重的问题手是黑115、117两手,没有及时地右边渡过,被郑岩于118手在右边挡下,白棋越来越厚实。也正是白棋的厚实,胜负在后半盘没有再出现变化。

  即使随后中腹出场大转换之后,白棋也仍然继续保持着优势。也许是来不及进行形势判断,或者是棋风的问题,白150手左边靠出时,万波佳奈没有选择反击。随着左边白棋也厚了起来,黑棋再也没有任何机会。官子白棋越赚越多,最终至253手结束以10目半大胜。

  随着日本队的连胜终结,中国队在人数上追上了日本队,并重新占据擂主之位。明天郑岩将迎接韩国棋手的挑战。韩国队目前只剩下朴志恩六段和李玟真二段两人。具体地由谁上场,只能等到明年上午才会有消息。按韩国打擂台赛的惯例,应是李玟真五段出场。

  第8届局比赛将于明天13时进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岩 | 万波 | 李玟 | 万波佳 | 佳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