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未来五年实施四大举措

  本报讯(记者袁超群通讯员建超)西安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之后,曲江新区管委会段先念主任就带领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成就,展望辉煌,筹划未来,提出了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发展的指导思想,在未来五年,把曲江建设成为人文、活力、和谐西安示范新区的奋斗目标。

曲江新区就落实党代会精神,推出四项重要举措。

  一是以城中村改造为突破口,探索建设“和谐曲江”。以世界500强企业中海地产100亿投资曲江为契机,在两年内,对四个城中村进行整体改造,将2300户、7000多城乡居民和村民进行整体搬迁安置,从根本上改变这一区域城乡居民的医疗、教育条件和生活环境,使他们成为曲江建设的坚定拥护者和最大受惠者,从而实现率先建设城乡和谐新曲江的目标。

  二是以曲江国际会展产业园区为载体,建设“活力曲江”。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一期10万平方米的新展馆工程即将建成,呈现出会展产业发展的美好愿景。曲江将以此为载体,全面规划启动占地3700亩的曲江国际会展产业园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酒店公寓、现代物流等为特征的会展产业经济,使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成为和长安航天产业基地相连,和西安中央CBD相辉映,和曲江旅游板块相交融的新的经济活力源。2007年,率先建成近6万平方米的会展广场,绿树掩映、喷泉变幻,构造体验现代都市生活的又一重要场所,成为“活力西安”的新示范。

  三是以《印象·西安》大型实景山水剧为标志,进一步彰显“人文曲江”。2008北京奥运会是西安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难得的发展良机。据此,曲江新区提出与张艺谋导演合作,制作一台大型实景山水剧《印象·西安》的构想。日前,经过和张艺谋导演团队的友好磋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印象·西安》合作项目最终敲定。曲江新区将以此为标志,整合资源、创新品牌,在2008北京奥运会前推出这一最能体现“人文西安”特色的文化精品,并以此为依托,加快建成大唐不夜城、大唐艺术长廊、丝路风情园等重大文化旅游项目,与已建成的大唐芙蓉园、大雁塔北广场一起,成为“人文西安”的最大载体。在未来五年,向国际游客献上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带动和促进西安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

  四是以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为动力,建设西安文化产业发展高地。未来五年,曲江将以申报首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为动力,创新机制、整合资源,通过参与建设楼观台道教文化展示区、法门寺世界佛都等省市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将西安曲江文化产业集团培育成规模上百亿元的大型文化产业投资和运营集团。并以此为依托,大力发展会展、影视、演艺和出版等文化产业,引进、鼓励、扶持、培育文化企业,使曲江文化企业达到50家,文化产业从业人员达到10万人,为建设人文、活力、和谐西安做出新示范,成为全国“文化创想、产业示范”的重要基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西安 | 文化 | 文化产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