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湖北襄樊:人大督办53名农民工讨回80万多拖欠工资

  人民网1月15日讯近日,笔者从湖北襄樊市襄城区人大常委会获悉,为给53名农民工讨回80多万元拖欠工资,该区法院开通执行绿色通道,仅用20天的时间就从贵阳市为襄樊一公司执行回290多万元工程款。目前,部分农民工已领回被拖欠达一年的工资。

  2005年12月18日,襄樊某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签订崔家营水电枢纽工程土石方工程承包合同。工程完工后,第九工程局迟迟未按照约定支付290多万元的工程款。2006年12月14日,讨要工程款胜诉后的襄樊某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这期间,因工程款没到位,该公司欠53名农民工的80多万元的工资也无法兑现,部分农民工情结激动,多次到襄城区人大常委会反映,要求法院尽快执结。襄城区人大常委会对这起涉及农民工切身利益的案件高度重视,指示该区法院从和谐、稳定的大局出发,妥善解决这起案件。区法院在做好农民工安抚工作的同时,开启执行绿色通道,专门安排两名法官远赴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公司所在地贵阳。在摸清了公司运营良好,有履行能力后,承办法官依法从第九工程局在当地的三家银行扣划执行款共计168万元。12月31日,襄城区法院将165万元款项划付给襄樊某土石方公司。2007年1月4日,第九工程局主动将100多万元的欠款一次性付清。

  襄樊某土石方公司也于近日将拖欠工资发放到农民工手中。(詹海燕、张茂玉)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工 | 工程 | 万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