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丁-路德-金红颜知己麦克唐纳逝世 曾任其秘书

  马丁·路德·金女秘书麦克唐纳逝世

  国际在线消息:马丁·路德·金生前的秘书兼红颜知己多拉·伊迪丝·麦克唐纳于1月13日逝世,享年81岁。

  麦克唐纳死于癌症并发症。在美国上世纪60年代轰轰烈烈的民权运动时期,麦克唐纳作为金的秘书和他的家人生活在一起。

1964年,她见证了金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欣喜;1968年,她第一个告诉金夫人金遇刺。

  了解麦克唐纳的人介绍说,麦克唐纳出生于南卡罗来纳州萨姆特,她终生未婚,死前已没有任何亲人在世。

  麦克唐纳最初为莫尔浩司学院院长本杰明·梅斯工作,上世纪60年代前往南方基督徒领袖会议为马丁·路德·金效力。金死后,她又辅助民权领袖、政治家安德鲁·杨工作。据金的妹妹法丽思介绍说:“她就像我们家庭中的一员。”

  麦克唐纳在她生前未完的论文集《一位王者的秘书》中写道:“当我从事了我的工作后,我所做的事、我们所做的事和这场运动的意义,让我再也不想干别的了。”麦克唐纳生前保存了金大量演讲稿、手稿和信件。

  金的传记作家说:“世界各地的人们接到的有金的签名的信件实际上都出自麦克唐纳女士之手。”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克唐纳 | 马丁-路德-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