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

美兵强暴老妪 韩国朝野震怒(图)

  一名驻韩美军士兵涉嫌14日清晨在韩国首都首尔的一条小巷中殴打并且强暴了一名年过六旬的老妪。目前这名美军士兵正在接受韩国警方调查,美军士兵令人发指的暴行引起韩国朝野一片震怒。

  野蛮施暴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调查人员提供的消息说,当地时间14日清晨6时左右,一名23岁的美军士兵在首尔西部一处居民区小巷中遇到一名67岁的韩国老妪。眼看四周无人,这名美国大兵顿起歹心,先是重殴这名老妪的脸部,然后又兽性大发将其强暴。

  正在附近地区巡逻的韩国警察突然听到这名老妪发出的惨叫和求救声,在清晨时分的街巷上空显得格外凄厉。他们迅速赶到案发现场,这名美军士兵试图逃跑,却被逮个正着。

  受害者随即被送往附近的一家医院救治。医生说,虽然伤势不轻,但是老人没有生命危险。
上图:近年来,美国驻韩士兵丑闻不断(资料照片)

  美军道歉

  肇事者被拘捕后立刻亮明了自己驻韩美军士兵的身份,一言不发,保持沉默,拒绝回答调查人员的提问。直到美国军方负责法律事务的军官到达后,他才开始配合调查。

  韩国警方说,被捕的士兵属于驻扎在韩国的美军陆军第8军,但是警方没有公布这名嫌疑人的姓名。

  驻韩美国陆军第8军代理指挥官约翰·摩根少将立即向韩国方面和受害者正式道歉,称涉案美军士兵的行为玷污了驻韩美军的声誉。
驻韩美军将配合韩国警方对此事进行联合调查,将罪犯绳之以法。

  朝野震怒

  这起事件发生后在韩国朝野引起一片震怒,各方纷纷要求将肇事者绳之以法。韩国警方正在寻求对这名美军士兵发布逮捕令,正式将其逮捕并展开调查。

  根据韩国和美国方面签订的《韩美驻军地位条约》,驻扎在韩国的美军士兵如果涉嫌谋杀、强奸和纵火等严重罪行,而且当时并不是在执行任务,韩国方面有权寻求对其展开司法调查和审讯。

  联合通讯社的分析认为,此次事件很可能会在韩国引起新一轮反对美国驻军的抗议浪潮。

  依据1953年美国和韩国签订的“美韩共同防御条约”,美国现有军队约3.2万人驻扎在韩国。近年来,驻韩美军“事故”不断,引起韩国民众强烈不满。

  2002年6月,一辆美军装甲车轧死两名韩国女学生,引发了韩国全国范围的反美示威和游行。

  2005年6月,美国士兵驾车行驶至韩国京畿道东豆川市的一个十字路口时,撞死一名送酸奶的51岁韩国妇女。事后,美国总统布什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驻韩美军停止除紧急任务之外的一切军事训练,以防再次发生类似安全事故。

  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子琦/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国 | 士兵 | 美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