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九大措施确保北京实现知识产权规划“蓝图”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李薇薇)15日,《北京市“十一五”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为确保今后五年北京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蓝图”的顺利实现,规划提出了9大保障措施:

  一是制定和实施北京知识产权发展战略。

确定未来5至10年知识产权发展的目标和总体思路,提出知识产权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发展路径,创新促进首都发展的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和措施。

  二是完善知识产权政策法规体系。通过制定综合性、全局性的知识产权发展战略和相应的知识产权地方性政策法规,促进知识产权与北京经济、社会、科技、贸易的结合,推进政府知识产权管理体制创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拥有更多的知识产权。

  三是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明确政府各相关部门知识产权工作职责,完善知识产权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完善区县知识产权管理体系。

  四是加大知识产权发展资金保障力度。奖励重大知识产权项目,大力支持在重点领域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本土企业。

  五是建设知识产权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与预警机制。充分利用政府各种知识产权信息资源,向社会提供完整、权威、适时更新、现代化的专利检索、查新服务。加强对国内外相关知识产权状况信息的动态分析,以引导企业、科研院所、大学的研发活动,扶持、帮助企事业单位加强研发、产品出口中的预警研究,逐步建立北京市重点行业、重点技术领域和出口产品的预警机制。

  六是促进知识产权行业协会的发展。

  七是建立北京地区知识产权评价指标体系。把知识产权服务业纳入统计体系,测算年度知识产权服务业增加值,发布年度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报告。建立知识产权对首都经济发展贡献率的评价指标体系和测算模型;建立对重要和突出的企业并购、技术交易等经济活动知识产权特别审查机制,防止自主知识产权流失。

  八是建立知识产权专家库和人才培养基地。

  九是加强知识产权国际交流与合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知识产权 | 发展 | 建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