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布什为伊拉克调兵遣将 新任人选内藏玄机(图)

  几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伊拉克费卢杰街头乘车巡逻。 新华社/法新

  当地时间1月10日上午,美国总统布什宣布他的伊拉克新政策。尽管到本报截稿时,这套新政策的具体内容还不得而知,但种种迹象表明,布什将向伊拉克增兵两万。这几天美国驻伊官员频繁变动,布什也并不打算在伊拉克“死硬”下去,他还是给自己留下了后手。

  驻伊官员纷纷下马 名升暗降背负罪责

  这两天布什几乎撤换了所有主管伊拉克事务的官员。


  当地时间8日上午,美国总统布什提名驻巴基斯坦大使克罗克出任驻伊拉克新大使,顶替现任驻伊大使、有穆斯林背景的哈利勒扎德。这是布什继撤换掉驻伊美军最高军事长官凯西和主管大中东地区事务的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后,再次进行人事调整。至此,美国驻伊的军事、民事主管全部换人,布什完成了推行其伊拉克新政策前的人事大洗牌。

  现任驻伊大使哈利勒扎德曾在布什第一任期内担任美国驻阿富汗大使,多年坚守在美国对外扩张战争最恐怖、最危险的前沿,堪称忠心耿耿,劳苦功高。在驻伊拉克大使任内,哈利勒扎德利用自己逊尼派穆斯林的背景,竭力弥合伊拉克的教派冲突,无奈于大厦将倾,他的种种努力几乎没有得到任何回报,伊拉克局势越来越糟。卸任后,哈利勒扎德将转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负责为美国争取对新伊拉克政策的国际支持。尽管美国媒体普遍认为,离开伊拉克前往纽约,哈利勒扎德是从地狱回到了天堂,但所有人都清楚,哈利勒扎德将背负上伊拉克政策失败的罪责。

  美驻伊最高军事长官凯西被撤换后,可能调任美国陆军总参谋长。跟哈利勒扎德一样,他虽然调离了伊拉克,却终要为美国在伊拉克的失败承担骂名。

  和以上两人相比,现任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运气就不那么好了。由于此前公开反对对伊增兵,他卸任后无处可去,只得黯然退休,和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一样,成为了布什政府失败政策的替罪羊。

  新任人选内藏玄机 军事外交都要在行

  布什这几天共做了五项重大人事调整,除了任命新伊拉克大使、驻伊最高军事长官和中央司令部司令外,他还提名前国家安全局局长麦康奈尔担任国家情报局局长,并让国家情报局长内格罗蓬特填补了佐利克离任后长期空缺的国务院常务副国务卿的位子。

  美国涉伊官员从外交到军事全部换上了新面孔。人事任命泄露了美国对伊政策走向的“天机”。

  新提名的美驻伊大使克罗克目前是美驻巴基斯坦大使,以擅长协调各种关系著称。据说在巴基斯坦,从总统穆沙拉夫到边境部落的长老都跟他处得很好。克罗克临危受命,显然布什是希望他能够弥合伊拉克各种力量之间的裂痕。但也有分析认为,撤换有伊斯兰逊尼派背景的哈利勒扎德,换上克罗克,预示着美国对伊反对派的怀柔政策结束。美国会为维护伊拉克现政权的权威,严厉地镇压不老实的反对派。

  新任驻伊美军最高军事长官彼得雷乌斯是美国军界目前少有的主战派。他是美国著名的非常规战专家,特别长于平定叛乱和对付游击战。美国舆论认为,一旦布什顺利实现向伊拉克增兵的计划,彼得雷乌斯一定会在赴任之地“大有作为”。

  布什的伊拉克新政策必定要包含寻求中东地区其他国家合作的内容。现任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法伦的良好沟通能力完全符合布什这方面的要求。据透露,布什非常希望这位难得的“军事外交家”能够与国内外交部门和情报部门的新领导一起,为解决伊拉克问题开创一个好的地区国际环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扎德 | 彼得 | 伊拉克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