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京津城际天津今用临时站(图)

  天津站规模最大的改造工程启动 临时客站今天零时起正式投入使用———

  本报讯上午10点20分左右,随着北京开往天津的T531京津城际列车的进站,于今天零时启用的天津临时客站正式开始运行京津城际列车。

  为保证天津火车站最大的交通枢纽工程的顺利进行和车站内部整修改造,天津站于今日零时起搬迁至新建的位于河东区东兴立交桥附近的临时客站。

  临时客站专设京津城际窗口

  从今天起,原天津站一楼大厅北京车票销售专口将撤销。
为减少临时客站售票排队等候现象,临时客站在售票处内开设专口销售城际列车车票。

  另外,乘坐城际列车不能再上车补票,进站口将设专人验票,验票后旅客方可通过天桥进到候车大厅等待上车。因临时客站条件所限,铁路部门提醒广大经常乘坐城际列车的旅客千万不要“掐点儿”,至少提前半个小时到站才可买到车票。

  15条公交线路调整

  临时火车站启用以后。为方便市民出行和外地乘客换乘方便,天津市公交部门将15条公交线路调整到临时火车站。

  其中公交5路、7路、8路、24路、97路延长至月牙河火车站,去往天津和平路商业街的乘客可以乘坐8路和5路,去往八里台的乘客仍可乘坐8路;另外,经过调整后,836路和621路也经过临时客站,去往塘沽方向的乘客可以乘坐621路公交车。

  售票工作仍以老站为主

  记者同时从天津站了解到,在天津老站和临时客站切换过程中,除京津城际外,售票工作仍以老站售票处为主,临时客站与天津北站协同配合,辅助发售车票。自1月15日开始,天津老站售票处每日8时30分至16时30分(中午不休息,晚间不售票),发售1到4天内的车票。各次列车开车前两小时,停止售票。

  临时客站发售的车票属天津站剩余票额,铁路部门建议旅客尽量到天津老站购买预售票,特别是购买学生票的旅客。临时客站需验票后才能进站,所有车次都不能上车补票,旅客乘车一定要提前买好车票。

  出租车扎堆临时客站

  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天津临时客站,获悉T531次列车大约晚点30分钟才能进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是第一天运行,他们一切都听站内广播指挥,具体原因他也不清楚。

  上午10时20分左右,T531次京津城际列车驶入天津临时客站,车内旅客下车后,按照站内的指示出站,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在出站口,数十辆出租车停在那里,不时有司机下来揽活,记者看到,车流和人流交织在一起,比较混乱,大部分乘客选择打车离开。

  京津城际列车时刻表

  北京-天津

  车次 T531 T533 T535 T539 T541 T543 T547 T549 T551 T553

  北京 8:35 9:20 10:20 13:00 13:50 14:50 17:05 17:50 18:30 21:00

  天津临 9:58 10:43 11:43 14:24 15:08 16:13 —— 19:16 19:48 22:18

  泰达 19:11

  天津-北京

  车次 T532 T534 T536 T540 T542 T544 T548 T550 T552 T554

  泰达 7:18

  天津临 6:40 7:22 —— 10:27 11:08 12:57 14:58 15:55 16:37 19:17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津 | 城际 | 京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