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年铜陵市减少排放二氧化硫1.79万吨

  2006年,我市进一步加大二氧化硫重点排污企业环境监管力度,加快推进重点污染源治理工程,积极完善环境管理长效机制,努力控制二氧化硫污染。全年二氧化硫排放量比上年减少1.79万吨,削减率达到34.2%,提前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十一五”期间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削减22.08%的目标任务。

  2006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加强环境保护的一系列文件,完善了工业企业环境行为评级办法,增大了环境违法成本。去年,我市还对年排放二氧化硫2000吨以下的7家企业安装了17套烟气视频监控和在线监控设施,并与市环境监控中心联网,实时监控各企业二氧化硫排放情况。

  环保部门通过签订责任状、实行二氧化硫治理工程达标倒计时等措施,使二氧化硫排放大户金昌冶炼厂实现稳定达标。去年1月至12月,金昌冶炼厂全硫利用率由治理前的85%提高到96.16%,治理工程达到了年削减二氧化硫1.6万吨的预期治理目标。此外,多渠道筹集资金5893万元,推进铜陵发电厂2号机组烟气脱硫工程,该工程年可削减二氧化硫排放量1800吨、烟尘671吨。

  此外,环保部门加大日常巡查频次,对二氧化硫排放大户实行专人负责,现场驻点,跟踪掌握排污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促使企业污染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确保二氧化硫稳定达标排放。为打击夜间偷排违法行为,去年8月至10月还在全市开展重点整治,对废气排放异常的两家企业,实行重罚。

  针对有色一冶烟气超标排放影响全市空气质量的状况,市环保部门在对其处罚的同时,作出了限期治理的决定。该厂按照环保部门要求降低了产能,提前停产大修,投资1329.5万元实施了烟气治理工程,并采取8项措施强化生产管理,解决了冶炼烟气超标排放问题。(施德国)

  来源:

  铜陵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二氧化硫 | 排放 | 环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