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金润发:“促销活动会坚持下去!”

  江苏商报报道商报记者林立报道郑向阳有些意外。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金润发一次普通的促销活动,会引起了物价部门、同行和媒体的高度关注。虽说有200多种商品参与促销,但冒着严寒拥挤着排队抢购的市民,从金润发推出来更多的还是米和油。

那些肩扛米袋子,手提食用油的市民,分散在瑞金路附近不同的街道,面带满意的微笑穿梭而行,成为行人讨论最多的话题。这不能不引起各方的关注。面对竞争对手认为“金润发涉嫌低价倾销”一说,作为金润发超市的总经理,也是此次促销活动的倡导者,郑向阳感到非常委屈。“金润发所卖商品都在进价之上,这并不违反国家任何规定。”昨天,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并首次针对“倾销”事件向外界做出回应。

  金润发不存在倾销

  金润发的米油促销活动,随即引起其他竞争对手的关注。并早已通过江苏商报向外界表示质疑——坚决抵制超市利用米油进行促销的行为,金润发涉嫌违反物价部门的相关规定。但这样的质疑,却引起了金润发超市总经理郑向阳的强烈反驳。昨天,他通过江苏商报表明自己的观点:金润发所售商品,包括米和油等民生商品的售价,都不低于进价。同时,金润发也没有通过任何途径进行大肆宣传。所以,不存在违反“通过宣传粮油价格引起哄抢”的相关规定。同时,他也表示物价部门的确对金润发此次促销售行为进行了检查。对此,郑向阳认为,物价部门有监督查处的权利,金润发上下都给予了极力配合。但金润发并不是仅今年促销,去年也进行了同样的促销活动,每年的1月份都是金润发回馈消费者的时间,这已经成了金润发多年来的惯例,并不存在“倾销”行为。

  低价米油从哪里来

  13天的促销活动,昨天已经开始慢慢趋于平稳,没有了前两天疯狂抢购的场面。虽然郑向阳一直回避低价米油每天的销量,但从消费者目的明确的抢购方式,米和油的销售量绝对不小。那么,这些大量的低价米油从哪里来?昨天,郑向阳同样给出了一个答案:金润发有自己的物流基地,特别对米油的采购和储备都非常重视。金润发对粮食有着先前的投资,到了播种季节,便买种子交给农民,从成长到最后收割,都由基地进行负责到底,出来的粮食价格自然比较便宜。“便宜是永恒的主题。”郑向阳告诉江苏商报,为了加强超市的核心竞争力,金润发长期研究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在源头上,基地与农民与供应商有着良好的商业联盟。正因为如此,金润发才能采购到价格便宜,质量优等的商品,才能坚持每年都能办一次回馈消费者的促销活动。只是,令他更觉得委屈的是:“我能进到质量好又便宜的商品,为何不能卖?”

  促销为了能够全赢

  郑向阳所感到的委屈,并未得到竞争对手的认同。他们仍然坚持“金润发涉嫌低价倾销”一说。“有想法也正常。”郑向阳认为,作为商家,主要考虑如何能够提高核心竞争力,将物廉价美的商品卖给消费者。市场经济,本身就是一种竞争经济,相互促进、相互竞争、相互发展,才能形成一个合理的良性竞争。据其介绍,为了能够让金润发有着长期、稳定的发展,必然要为消费者提供一些价格适当的商品。这次是米和油,下次可能是其他商品,金润发会不断地对各种消费者喜欢的商品进行促销。“这次促销是一种全赢的商业模式。”郑向阳告诉江苏商报,超市与供应商和农民在战略上形成联盟,金润发以不同的方式,投入资金和技术,不是简单的买卖关系,而是一种生产再生产的行为。商品能够得到消费者欢迎,便能形成一个全赢的商业链条。最后,他通过江苏商报向消费者保证:13天的促销活动会持续坚持下去,金润发有足够的存储量供消费者选购,不会因为此次事件,影响整个促销活动的推进。(05版《商讯》)(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润发 | 郑向阳 | 金润 | 润发 | 商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