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 > 最新消息

伊拉克政府证实萨达姆两同案犯15日凌晨被处死

  新华网巴格达1月15日电(记者张伟 闫珺岩)伊拉克政府发言人阿里·达巴格15日向媒体证实,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前情报局长巴尔赞·提克里提和前革命法庭首席法官阿瓦德·班达尔已于当天凌晨被处死。达巴格在当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伊拉克法律,提克里提和班达尔已经于当地时间凌晨3时被处死,参加行刑的包括一名检察官、一名法官和一名医生,以及少数目击者。

  达巴格还表示,行刑过程严格依照伊拉克的法律程序进行,两人的权利没有受到侵犯。当局将通知他们的家人领取尸体。

  当天早些时候,伊拉克电视台报道了提克里提和班达尔被处死的消息。据媒体报道,行刑地点位于巴格达北部卡济米耶区一栋建筑内,萨达姆就是在那里被处死的。

  去年11月5日,伊拉克高等法庭判处萨达姆绞刑,提克里提和班达尔作为同案犯也被判处绞刑。萨达姆已于去年12月30日在巴格达被处死。本月10日,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曾表示,考虑到当前形势,伊政府应推迟处决提克里提和班达尔。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拉克 | 萨达姆 | 处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