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将成立专门机构 推进奥运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记者孙自法)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东威十五日披露,北京将建立奥运知识产权保护联席会议制度,成立奥运知识产权保护指挥和综合协调机构,以推进奥运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当天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北京市“十一五”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规划》。

刘东威在回答媒体相关提问时透露了上述信息。

  她说,知识产权在二○○八年北京奥运领域,一方面要加强奥运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另一方面要充分开发、利用奥林匹克知识产权资源。北京市将以《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及《北京市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规定》为依据,维护奥运理念,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和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合作伙伴的合法权益。

  北京建立奥运知识产权保护联席会议制度、成立奥运知识产权保护指挥和综合协调机构,将在赛前及赛时为奥运会和残奥会知识产权保护及与其相关的工作提供便捷、优质、安全的服务,对不特定的知识产权义务人提供各种途径和媒介的宣传、教育。北京还将建立相应的执法运行机制,迅速响应权利人和公众的举报,查处知识产权违法行为,避免或降低侵权行为的危害,有效保护奥运知识产权。

  关于充分利用奥林匹克知识产权资源,北京市将引导企业依法使用奥林匹克知识产权,重视奥林匹克知识产权和与之相关知识产权的特许经营,创造自有品牌。鼓励合法利用奥运标志,发展与奥运相关的产业和民族品牌,实现其价值,开拓北京奥运经济的增值空间,实现奥运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提升。

  最新发布的《北京市“十一五”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规划》,是北京市首次将知识产权纳入市级专项规划体系,也是该市第一次规划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旨在为创新型城市建设和二○○八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东威 | 奥运知识 | 知识产权 | 产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