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广东警方“粤鹰三”行动破获刑事案件两千五百起

  中新社广州一月十五日电 (唐贵江夏晓露吴磊)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地警方自去年十二月二十五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粤鹰三”专项行动,到目前为止,警方已破获刑事案件两千五百多起、命案四十一起,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以严防、严管、严打为主要内容,与以往的“粤鹰一”、“粤鹰二”行动相比,“粤鹰三”行动更注重的是以“防”为主,以确保元旦、春节和广东省人大、政协会议期间广东社会治安稳定;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梁国聚亲自担任“粤鹰三”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并先后向全省二十一个市派出了督察组,成功破获了一批重特大案件,有效遏制了全省刑事犯罪高发的态势。

  警方介绍,行动开展至今,全省共破获刑事案件两千五百九十五起,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千三百九十七名;其中破获命案四十一起;打掉恶势力团伙六个;破获各类毒品案件四百六十七起,缴获毒品海洛因十一点六公斤、冰毒七百八十九公斤、摇头丸一百五十九万粒。

  广州市警方在行动中重点开展了以打击夜间犯罪尤其是驾车抢劫犯罪为主要内容的“夜鹰”行动;汕头、佛山、梅州、东莞、惠州等市警方从当地的社会治安实际出发,开展了“利剑二”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亮剑”行动、“天盾”行动、“冬季攻势”和“东江风暴”行动;佛山市警方成功侦破了“十二·二八”特大灭门命案;东莞市警方则一举摧毁七个撞车抢劫勒索犯罪团伙。

  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广东交警部门积极参与打击盗抢机动车和撞车勒索团伙犯罪,严厉查处无牌无证、假牌假证、套牌车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据统计,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至今年一月十一日,全省交警部门共查扣无牌无证、假牌、套牌车辆一万三千两百多辆;查扣报废车辆一千两百七十七辆;查扣被盗抢嫌疑汽车三十七辆、摩托车一千六百八十六辆;抓获犯罪嫌疑人五十名。完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行动 | 警方 | 广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